63岁刘松仁与33岁杨怡上演忘年恋(图)

2012年10月22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名媛望族》剧照 《名媛望族》剧照

  新快报记者 曾乐

  距离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台庆颁奖典礼还有个把月,不过视帝、视后你争我斗的游戏已纷纷开锣。40集台庆长剧《名媛望族》在这个时机(今晚8时半首播)开播,女主角杨怡[微博]可谓占尽先机,而更有噱头的是,这次33岁的杨怡和63岁的刘松仁[微博]大玩忘年恋。据悉两人激情戏颇多,女方更上演“咬唇戏”。

  剧情

  不玩豪门争斗,重讲女性独立

  《大家族》、《金枝欲孽》、《宫心计》、《溏心风暴》……众所周知,宫斗剧以及豪门争斗剧是TVB的拿手好戏。勾心斗角,为争名夺利斗个你死我活,几乎形成了TVB类型剧的经典套路。

  乍看之下,《名媛望族》也像是一出豪门争斗戏——故事以上世纪3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讲述曾留学英国的大状钟卓万(刘松仁饰),生活洋化,不过骨子里是传统的中国男人,为彰显权力地位,他有4位太太,元配顾心兰(韩马利饰)是大家闺秀,二太太是前清格格尔嫣(陈玉莲饰),三太太是银行家之女易懿芳(江美仪饰),四太太则是刀马旦康子君(杨怡饰),还有第5个女人是贪慕虚荣的赵丹丹(贾晓晨[微博]饰)。

  不过该剧监制庄伟健表示,故事没有豪门争产,没有女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而是个文艺剧,表现女性命运在大时代背景下演变的过程,将各色问题浓缩在一个大家族里。全剧主要分两条主线,一条是钟卓万和人生中的五个女人,“为什么会有五个女人,是有意思的,她们可说是一个缩影,分别代表社会上不同阶层。”另一条线为马国明、吴卓羲[微博]和朱晨丽的三角恋。

  作为台庆重头剧的《名媛望族》投资颇大,号称真实还原了上世纪30年代的香港上流社会,外景在上海车墩影城、胜强影城及崇明岛等周游了一圈,采撷大量怀旧美景。监制庄伟健更说:“因为那时的香港,正好是殖民地色彩最浓厚的时候,我们拍华人的上流生活,在香港这样的景象已经没有了,只有来上海找。比如我们找了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大饭店,有一个很漂亮的舞池;戏中杨怡要演京剧,我们在安徽请了一个60人的剧团来表演,这些在香港根本没办法办到。”饰演二太太的陈玉莲也表示,这次制作精良很多,“剧中很多道具都是庄伟健从广州买回来的,包括灯具、桌布等,吃饭的戏也是找专业厨师现场煮,感觉很精良。”

  女人们

  杨怡戏外“姐弟恋”,戏内“忘年恋”

  虽然《名媛望族》中女人众多,不过杨怡绝对是女一号,正因为此,港媒疯传,佘诗曼[微博]走了,逐步上位接班的杨怡很可能凭该剧荣登今年的视后之位。戏外杨怡和罗仲谦[微博]姐弟恋,而戏内33岁的她和63岁的刘松仁上演忘年恋。

  之前杨怡与马国明每每以情侣档现身,不过这次两人没有感情戏,“这次我和马国明没什么对手戏,他演我儿子,叫我四妈。”杨怡饰演刘松仁的“四姨太”康子君,由“妹仔”出身到成为刀马旦,爱上成熟稳重的钟卓万,为嫁入钟家而饮毒酒,放弃一切做“四姨太”。性格刚烈的康子君不甘于做阔太,抱打不平的性格成为女子社运先驱,先后为反蓄婢运动、男尊女卑、一夫一妻制问题跟丈夫闹不和,最后为理想而离开最爱的男人。杨怡表示:“这个角色最大的魅力是有一股子傲气,爱起来无怨无悔,遇到违背自己原则的事,又敢于与丈夫对抗。”

  首度越级与“爸爸级”的刘松仁演夫妻,两人在年龄上有一定距离,但是杨怡说自己的角色非常有发挥空间,而且和刘松仁演戏很快就能进入角色,“我和松哥挺配的。很久之前就跟松哥合作过,他饰演我爸爸,现在我追上来了,演他老婆了。我觉得他跟以前一样有魅力,而且他真的是一个挺能够抓住观众眼睛的演员,所以我觉得有他在,我们都很安心。”

  杨怡还透露,虽然都是刘松仁的姨太太,但是并没和前辈陈玉莲等争宠,“玉莲姐是我的偶像,以前就很喜欢她演的小龙女。相处后发现她很照顾后辈,一点架子也没有,跟她合作拍戏完全没有压力。”

  陈玉莲复出,每场戏都要哭

  “小龙女”陈玉莲上一次复出接拍TVB剧集,是2008年与刘松仁合作的《原来爱上贼》,时隔多年,她再度复出与刘松仁在《名媛望族》中演夫妻。她在剧中演二太太尔嫣,一位前清格格,虽然嫁给了刘松仁,但她一直爱着拉黄包车的初恋情人,直到跟着对方离开了,她才明白自己最爱的人其实是刘松仁。陈玉莲说:“这个角色特别幽怨,光看剧本我都想哭了,拍的时候也几乎每场戏都要哭,让我的情绪都变了。“她表示,这个戏太苦情了,希望以后能够接拍喜剧和武打剧。

  男人们

  5个女人,刘松仁艳福无边

  此前刘松仁在内地剧《斗红颜》中老婆众多,这次在《名媛望族》中扮演大律师,也有五个女人,大家笑称他艳福无边。而近日一组关于刘松仁和杨怡激情相吻的重口味剧照被曝光,杨怡透露,由于自己不懂借位,曾担心会咬肿松哥的嘴唇。

  谈及自己的角色钟卓万,刘松仁表示,演这部戏用尽了他几十年的表演功力,“钟卓万认为全世界都要听他的,对女人宠爱而不真爱。最后,他拿着报纸向四太太求婚,‘我再次跟你求婚,这次没大房子没钻石没金钱’,报纸写着,香港通过离婚法案,女性可以提出离婚。”对于自己的“五个女人”,刘松仁表示,对大太太韩马利关心最少,所以觉得最亏欠;和二太太陈玉莲的感情有点阴差阳错的感觉,陈玉莲以为自己一直爱着初恋情人不爱刘松仁,结果在离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最爱刘松仁;和三太太江美仪谈不上爱情,两人因有了小孩而结合,最后发现江美仪与吴卓羲有一夜情,将之赶出家门;四太太杨怡很独立,最后为了理想离开夫家;而与五太太贾晓晨则是单纯的男女关系,彼此明买明卖。

  “情痴”吴卓羲马国明为爱成仇

  这次TVB小生马国明和吴卓羲则都成了情痴,同时爱着朱晨丽,不过一个演好人一个演反派。马国明扮演刘松仁的儿子,大少爷钟启燊,是一个很有理想的律师。马国明说,虽然自己是单相思,但这个角色从头到尾都是好人,“很专一地喜欢季小由(朱晨丽饰),但她心有所爱,拍到后来的时候,非常伤感。有一场讲季小由想嫁到钟家,他跪着跟阿妈说了一段很长的对白”。

  而吴卓羲出演杨怡的弟弟,也死心塌地地爱着朱晨丽,与马国明是情敌。他是个钻牛角尖的人,怨气很重,好像全世界都欠着他,“我演大反派,为了爱情会做一些非常不好的事,但本质上是个特别重情的人,我拿捏的重点是表现出他的敢爱敢恨。其实我一直渴望演这种为爱情付出很多的角色。”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