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开播 林永健做三好女婿

2012年10月22日13:54  北京晨报
《新女婿时代》剧照 《新女婿时代》剧照

  当今的家庭剧,以“婆婆”、“儿媳”、“岳母”等为视角先后上演,如今由林永健、牛莉[微博]、何赛飞主演的34集都市情感剧《新女婿时代》将于今晚在北京卫视开播。该剧诠释了“女婿”在家庭中穿针引线的作用,展现了“新女婿”与媳妇、丈母娘、小姨子以及连襟之间的微妙关系。

  当谈及为什么以女婿作为主要视角的时候,编剧王静茹[微博]说:“一直想以男人的视角透视现代婚姻和家庭。剧中的丈母娘一直都很挑剔,这么设置是为了通过丈母娘选女婿的价值观、婚姻观的变化来体现时代的变化。” 

  “女婿”丁胜利的扮演者林永健一直以饰演接地气的小人物见长,此番挑大梁塑造的新女婿依然是草根的典型代表:相貌平平,无房无车无钱的“三无北漂”。林永健说这个角色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刚到北京的时候也漂过,剧中女高男低的状态也是我在现实生活中的反映。虽然外地人在北京打拼有很多的心酸,但是责任和真诚是一个男人应该必备的。”

  在谈到新女婿的新体现在哪儿时林永健说:“新体现在哪儿没有研究,我认为对媳妇好,对家人好,对身边的人好就是一个合格的好女婿。”说完和现场的观众开玩笑地说,希望小姑娘不要给小伙子太多的压力,因为做男人真的很难。

  剧中牛莉一直都夹在妈妈和老公中间左右为难,夹板气是因为刚开始母亲的挑剔,但是随着新女婿表现得越来越优秀就逐渐地少了。在剧中这个敢爱敢恨的女儿和现实中的牛莉也有一些相似:“只要有爱,就敢嫁,我们可以一起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