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林永健演好男人调和矛盾

2012年10月22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今晚,有两部涉及女婿与丈母娘如何相处的电视剧分别开播。34集都市情感剧《新女婿时代》今晚登陆北京卫视,该剧由林永健、牛莉[微博]、何赛飞、李菁菁、何洁[微博]、英壮等主演,林永健再度演绎自己拿手的好男人角色,饰演一位善于“穿针引线”、调和家庭矛盾的“新时代女婿”。

  林永健此次出演的女婿丁胜利是典型的草根代表,在物业公司担任保安头子,无房无车无钱,却走了桃花运,娶了牛莉饰演的美女作家向美丽,丁胜利从此不光要面对眼光挑剔的丈母娘,讨好两个性格迥异的小姨子,还要应付开着大奔的情敌,分身乏术的他常常发出“做男人难,做好男人更难,做一个好女婿是难上加难”的感慨。剧中,林永健西装革履,黑框眼镜,烫头染发,继《林师傅在首尔》的小试牛刀后继续在潮男的道路上大步前进。林永健还首次亮嗓献唱主题曲,他笑称唱的尽是肺腑之言,“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怕累和脏;擦地洗衣淘米做饭,菜炒得喷喷香”,可以说是最接地气的“新女婿之歌”。

  有趣的是,何赛飞在剧中扮演牛莉的妈妈,即林永健的丈母娘,两人曾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饰演一对风雨同舟的夫妻,对于这次的差辈儿演出,何赛飞调侃,“因为林永健本身比我小,上次是把人家弄老了跟我演夫妻,现在找补回来了,一下子就比我小了那么多。”

  另外,由凯丽、杨雪[微博]、张佳宁[微博]、曹炳琨[微博]主演的都市生活剧《哎呀妈妈》今晚起在深圳卫视全国独播。凯丽继《裸婚时代》后再度上演“时尚辣妈”,被杨雪和张佳宁扮演的两个女儿“折磨”得费尽心力,上演了一出“辣岳母智斗女婿”的戏码。

  《哎呀妈妈》中,凯丽走起“潮妈”范儿,爱唱《忐忑》,会跳街舞,还谈了一场黄昏恋。对女儿的婚姻大事她爱使铁腕,尤其对“凤凰男”这类的准女婿看不过眼,实施“棒打鸳鸯”的政策。

  谈起自己的转型,凯丽笑说,其实没特意去转,只是社会变了,苦大仇深的事少了。她很享受在剧中可以特别撒得开,能“演飞了”。比起剧中两个让自己不省心的女儿,凯丽幸福地表示,现实生活中自己的女儿特别听话,“戏里这俩女儿加起来也不如我闺女乖”。被问到以后是否会对女儿的择偶严加干涉,凯丽说自己一定会严格把关,“希望她能以我的标准来找老公,找她爸爸那样的。”不过,凯丽说,自己的女儿刚刚15岁,离选女婿这事儿还早着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