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林依晨呼声最高 六月不示弱(图)

2012年10月23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林依晨《我可能不会爱你》收视佳 林依晨《我可能不会爱你》收视佳
六月《爱 回来》“练习”当妈 六月《爱 回来》“练习”当妈
李康宜《小孩 大人》受肯定 李康宜《小孩 大人》受肯定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第47届)台湾电视金钟影后归属堪称实力派硬战,呼声最高的林依晨[微博]、毫不示弱的“戏精”六月、师长辈的黄采仪、小清新的李康宜及得奖运很高的李千娜将展开争夺。

  林依晨演技层次分明

  林依晨2008年以《恶作剧2吻》获得第43届金钟奖影后,今年她再度以《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的轻熟女角色获青睐,她在片中将女主角程又青面临友谊与爱情的心路历程拿捏得当,内心戏层次分明,该戏也掀起收视高潮。

  林依晨拍摄《我》剧时,正历经情变,或许是戏外感情转折,让她在诠释都会女子的爱情时格外入木三分,她感谢导演、编剧让她在最舒服状态发挥演技。

  六月哭戏动人

  11年前六月曾以《逆女》拿下金钟奖影后,相隔多年再入围,六月势在必得,她分析有威胁的“对手”只有林依晨。她在入围作品《爱。回来》中饰演从小在花莲长大、个性叛逆的女孩,因父亲意外受伤,决定回到家乡接手父亲经营的民宿。故事虽平淡,但六月自然的演技为角色加分不少。

  她的戏中有不少感人的亲情戏,哭戏更是宛如水龙头,让观者感染伤心气氛。

  李康宜藏住情绪

  李康宜今年以《小孩 大人》入围女主角奖。她看过入围对手作品,笑说:“黄采仪是我的表演老师,李千娜有得奖运,林依晨演技不用说,六月最看好。”

  她有些意外入围金钟,因她在《小》中的角色特殊,导演要求她演出外表没变化,但内心强悍的感觉。她说:“角色几乎没有笑容、表情,我认为有些应情绪强烈一点,但是导演坚持,所以把重心放在内心戏。”

  黄采仪真情流露

  黄采仪曾以《肉身蛾》拿下第41届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这次在《阿戆妹》戏分吃重,饰演身世坎坷、长大后被迫下海的妓女艳梅,在一次暴力事件中,因失忆流落街头成为游民。

  黄采仪是许多艺人的表演老师,演技无庸置疑。演出《阿》时,不少人因她的演技而痛哭,她在片中不断变换内心戏,一下痴呆一下妩媚,几乎没有台词,只靠演技和内心戏传达。对于得奖,她平常心看待,但也说很久没入围了,也希望能再次拿奖。

  李千娜让人耳目一新

  李千娜得奖运佳,第一次演电影《茱丽叶》就获第47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今年第一次演偶像剧《前男友》,就入围最佳女主角奖。该剧是她电视剧处女作,她饰演伶牙俐齿的泼辣女主管,以外放、活泼演技让评委耳目一新,外界称她得奖运佳。她自认对此是平常心,传短信恭喜六月,也看好其他3位入围者,其中黄采仪是她的表演老师,指导她第一部电影《茱丽叶》。 (jzb/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