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综艺节目决战上春晚 最终赛制曝光

2012年10月25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赛制曝光 赛制曝光
直通春晚 直通春晚

  新浪娱乐讯 央视《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日前宣布将选拔全国12家综艺节目推举出的优秀选手,让他们通过重新集结对决决出胜负,而获胜前三甲直通央视2013蛇年春晚。

  本次特别节目堪称央视和地方综艺节目合作共赢的创新之举和为今年春晚预热的重头戏,如何在12家节目各自选手特点、风格和选拔方式不尽相同的基础上,真正地建立良好选拔机制、做到最大程度的公平一直是主办方努力解决的一个问题。近日,通过邀请相关学者专家进行周密的讨论和论证,并征求了12家节目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后,最后的参赛方式和赛制设置终于尘埃落定。

  从11月4日起, cctv3综艺频道将在每周日晚黄金时间进行连续九周的现场直播。据悉,12档栏目将各自选送三组选手,每组选手可以是单个歌手,也可以是多名歌手的组合。

  为了让每档节目都能够获得充分展示的机会,11月4日的第一场直播为团队亮相秀,该环节不淘汰任何选手。11月11日、18日和25日将进行三场 平行分组赛,每场分组赛共有12组选手参加,每场每个栏目自行选送一组选手参赛。每场分组赛将从12名选手中选出6组晋级,三场分组赛结束后将有18组选手晋级。这18组选手将被重新抽签分成两组,分别参加12月2日和9日的两场平行比赛,每场9组中有5组晋级,选出最后的十强晋级总决赛。12月16日和23日将分别进行十进八和八进五的晋级赛,最后在12月30日将在五强中选出最后的三组直接登上2013年蛇年春晚的舞台。

  参赛选手方面,目前12家节目中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和香港TVB《超级巨声》等部分节目的参赛选手已经确定,还有一些仍在商榷中。(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