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浙江热播 三无女婿引热议

2012年10月26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林永健
《新女婿时代》剧照
牛莉[微博]、林永健

  新浪娱乐讯  34集电视剧《新女婿时代》正在浙江卫视[微博]热播。剧中,“三无女婿”林永健在美女作家牛莉和麻辣丈母娘何赛飞面前开始了艰难的闯关历程,关于“吊丝追到白天鹅,究竟是不是白日梦”的争议,该剧导演王小康[微博]表示:“仔细看剧,你会发现其中的真实。”

  导演王小康表示,“如果观众仔细看过该剧,就会发现,其实剧中展现出来的东西是真实的、能令人信服的。比方说,该剧避开了婆媳之间的争斗,没有像一些讲述婆媳关系的电视剧,充斥着夸张、极端的表演――哭啊、闹啊,扔东西、戳着鼻梁像泼妇一般骂人……这些,现实生活中其实很少有。”

  对于争议的焦点――“三无好男人”娶到“白天鹅”究竟靠不靠谱的话题,王小康笑道:“首先声明一下,丁胜利不是一穷二白。他是个保安队长,也算是个小领导,接触的人多,见多识广,而且很会处理人际关系,一张嘴很甜。正是有这个基础,后来他开始自己创业,开起了洗脚店,并且逐渐走上成功之路。另外,剧中的丁胜利非常懂得包装自己,他的打扮非常时尚、性感,这也是能为他大大加分的。”

  王小康认为,丁胜利能够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这使他的善良、诚恳、真挚、勤奋、坚韧等优秀品质,在向美丽被人甩的最失落的时候,他用一点一滴的行动感动了美女。而向美丽是一位内心浪漫的女作家,非常感性,接受这样的好男人,并不奇怪。

  而最关键的,是如何搞定丈母娘。“在剧中,丈母娘一开始当然不接受。但世事难料,一次,她意外受伤,当时丁胜利毫不犹豫地卷起衣袖,献出了自己800毫升鲜血,救了丈母娘一命。对于这个有‘救命之恩’的小伙子,本来趾高气扬的丈母娘,也不得不承认‘人品好才是潜力股’,勉强点头答应了。而后来,丁胜利用事实证明,自己真的是一只‘潜力股’。”

  谈到此次的《新女婿时代》的突破,王小康则认为,应该是从男性视角切入:“电视剧的收视群体以女性居多,她们当然会比较希望看到男性的故事,而且,这样还能一箭双雕地使许多男性观众都能爱上看电视剧。”

  同时,王小康还认为这将会是家庭伦理剧以后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可以说婆媳的剧已经太多了,有点山穷水尽了,所以需要这样的突破。我还会把这个系列继续下去,说不定下一部戏,我就会把目光放在老丈人身上。”(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