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记歌词》风口浪尖再度改版

2012年10月27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孙楠 孙楠
金池、华少 金池、华少
再次改版 再次改版
节目前途未卜 节目前途未卜

  新浪娱乐讯 上周六是《我爱记歌词》改版后播出的第二期,由于节目改版后整体环节变动较大,因此让节目的忠实观众一时无法接受。而浙江卫视[微博]总监夏陈安也表示“对战最强音可以尝试,但它和《我爱记歌词》没什么关联,加上《中国好声音》已经标杆在前,因而难免被吐槽。”

  《我爱记歌词》遭遇的“阵痛”是每一档综艺节目的必经之路,首次颠覆性的改版引来的质疑与观众养成的收视习惯是分不开的,6年来的“记歌词模式”生物钟一旦被打破,观众的情感难免会有所波动。据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栏目组制片人林涵介绍,《我爱记歌词》二次改版在即。此次改版将会对“对战最强音”进行二次加工。

  观众对改版不买账?二度改版势在必行

  自10月初《我爱记歌词》推出特别季“对战最强音”以来,质疑的声音大多数来至于节目五年沉淀下来的忠实观众。《我爱记歌词》最初凭借不管选手的唱功,只要歌词记得牢就可以成为赢家这样的低门槛要求,被观众誉为是一档亲民的节目。

  5年时间里《我爱记歌词》几经改版,却始终受环节所限,用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伟的话讲“《我爱记歌词》在瞻前顾后微改版、屡遇瓶颈难突破的状态中已经三年了。不锐意创新,最终必将被时代抛弃”。

  特别季“对战最强音”的推出吸取了浙江卫视历年来音乐类节目的经验,但节目的门槛似乎抬高了许多。重音乐轻歌词、没有了领唱,来了好声音和孙楠,这一切让观众多了一些陌生感。观众似乎对“对战最强音”不买账,这也让《我爱记歌词》节目再次面临考验。

  《我爱记歌词》1个月内面临两次改版,这在综艺节目史上还算首次,还记得小品《老拜年》里的一句话“错了就改,改了再犯,千锤百炼”,这句话用来形容《我爱记歌词》不为过,毕竟,这是对观众5年来支持的一个交代。

  领唱回归 孙楠本周或将成为绝唱

  当《我爱记歌词》特别季“对战最强音”播出后,孙楠现点评太过稳重、个性不突出等等成为观众的吐槽对象。

  对此,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栏目组制片人林涵并未作出直接回应,只表示“二次改版不能温水煮青蛙,对观众的建议会充分尊重。”选手、主持人、评委这三个元素形成节目的短板效应,“对战最强音”的选手与“好声音”学员难分伯仲,而主持人依然是华少,本周六的《我爱记歌词》恐将成为孙楠在“记歌词”舞台上的绝唱。

  而可以肯定的是“领唱回归在即”,浙江卫视相关高层及制片人林涵纷纷表示,“老领唱们在忙完梦想秀路演后也会陆续归队。”但是,“对战最强音”的概念是声音,选手音乐素养很高,如何让领唱与选手共荣,声音与歌词共存,成为节目二度改版的一次考验。

  最强音向好声音开炮 90后选手公开炮轰吴莫愁[微博]

  本周六的《我爱记歌词》舞台上,选手个性十足。从小学习音乐的土家族姑娘冯圆圆,从造型到服饰都透着70后的韵味,但她着实是个90后。但是,她唱歌的实力却不容置疑,曾经以生活装登上某选秀的舞台却因“台风不好”惨遭淘汰,转战《我爱记歌词》的舞台,依然我行我素,一曲《price tag》震惊四座。

  这首《price tag》很难不让观众想到好声音选手吴莫愁,当主持人问及选手如何看待吴莫愁时,该选手有些不屑的表示“平时几乎不看电视,有听过吴莫愁而已,现场表演时过于做作,不管她唱的怎么样,但是我做不到她那么做作”。

  同样,本周将继续迎来好声音人气学员助阵,刚刚忙过时下火爆的好莱坞大片《全面回忆》中文版主题曲的多亮能否再现让好声音导师全转的《小情歌》?而金池在好声音后的首秀又将留给《我爱记歌词》舞台上怎样的“夜夜夜夜”?本周六21:21分《我爱记歌词》的舞台揭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