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婿时代》突破生活剧婆媳视角

2012年11月01日12:2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女婿》海报 《新女婿》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新女婿时代》正在卫视热播。面对这几年各类婆媳剧登陆荧屏,王小康[微博]为《新女婿时代》注入了活性,虽然还是家庭剧,但中国电视市场中的“婆婆妈妈”逐渐走向没落已成定局,“男色时代”悄然而至。

  近几年,多种题材的家庭伦理剧层出不穷,好像打开屏幕,黄金时间全是“婆婆妈妈儿子媳妇”,而偏重女权主义的影视作品泛滥之后,女人们好像更是变本加厉要求男人,电视机前的宅男不得不高呼“男人成了牺牲品”。于是 “女婿”被搬上了荧屏,林永健把“国民女婿”演活,谱写家庭职场里里外外故事的同时,更为广大单身男青年上了一课。

  王小康说,这次纯粹是从男性的视角去写女性,这就在风格样式以及题材上都完成了一个突破,剧中没有一个反面人物,全是好人,却是矛盾迭起,“我们这是圆天下男人们的一个梦,没房没车没钱的‘屌丝’,也能把‘白天鹅’追到手。看了大家会发现:原来这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他认为,这将是家庭伦理剧以后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婆媳剧已经有点山穷水尽,需要做这样的突破,未来他会把这个系列继续下去,或许下一步把目光放在老丈人身上。

  目前,电视剧《新女婿时代》已经播出过半,无论是电视收视还是网络点击,都位列三甲,依旧保持上升的势头,这样的成绩使导演王小康更坚定了后两部的决心:“家庭三部曲刚刚完成了一部,剩下的两部曲还要好好想一想,应该会更过瘾,更好看。”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