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老狼《歌声传奇》互损互捧显亲密

2012年11月01日16:12  新浪娱乐 微博
阿里郎组合热舞《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阿里郎组合热舞《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罕见的高晓松老狼荧幕合唱 罕见的高晓松老狼荧幕合唱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山东卫视《歌声传奇》播出校园民谣特辑,高晓松[微博]和老狼[微博]久违的老友在舞台上重聚,互损互捧嬉笑怒骂都让观众看了一场开心,高晓松爆料老狼初恋,老狼反而大度夸奖老狼创作才华——1个小时就写成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是这样写成的

  如此经典动人的歌曲,当年的创作过程也是十分传奇。在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录制校园民谣专辑时,老狼作为嘉宾提到当年的情形,说高晓松当时“发了点儿小财,开广告公司,然后先请我大吃大喝了一顿。”酒桌上,高晓松接到一个电话,就是睡在他上铺的兄弟打来的,聊了五分钟,当时高晓松“把电话一挂,说我应该写一首歌就要叫《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然后咔就在那开始写,一个小时之后歌出来了。”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词曲创作全由高晓松一人完成,老狼演唱。这首歌不知有多少次,在毕业前的散伙儿饭上引得大家痛哭流涕。“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在我寂寞的回忆,你曾分给我手里的香烟,却猜不透我手里的硬币”。如此朴实的语言加上淡淡的忧伤曲调,仿佛不经意间,轻轻击中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让所有男人想起曾经的“上铺兄弟”泪流满面。1994年高晓松的专辑《校园民谣1》发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和《同桌的你》迅速走红,老狼也成为当时最红的流行歌手。

  阿里郎改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在山东卫视《歌声传奇》中,阿里郎组合重新改编了这首经典校园民谣,引发高晓松更多感慨,“我本人非常不主张改编很多歌,因为词曲是很贴的,稍微一改编,情绪就不对了,我自己本身不太倾向于改编,可能我比较保守啊。”

  但是听完阿里郎组合的现场演绎后,高晓松对此前的观点产生了质疑,“我觉得改的已经比较成熟,不像临时的习作,已经像一个作品了。”为了进一步表示对年轻歌手们的肯定,高晓松甚至现场表示要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免费授权给阿里郎组合,“你们要是愿意把这一版当成你们的作品去唱,我愿意授权给你们。”                                                                                                            

  校园民谣之所以打动人,很大的一个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给了人们真诚、纯洁与温情的气息。11月2日本周五晚9:20山东卫视《歌声传奇》高晓松、老狼带您重温校园时光,聆听校园民谣。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