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惹哭观众 反哺之情引人反思

2012年11月02日18:03  新浪娱乐 微博
宋春丽与陈瑾饰演亲家
《大地情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年代史诗剧作《大地情深》已经在河北、河南、山西等近十家地面频道陆续开播,虽是低调姿态播出,反响却出人意料地强烈和轰动。观众纷纷表示该剧感情真挚表演真实,剧中深厚的母子/母女情撼动人心,让人不自觉在情节发展中潸然落泪。

  《大地情深》描绘的十几个类型相异的母亲或深明大义或搞笑邋遢或大气隐忍,但她们毫无例外都对子女倾注了满心的爱,以凛冽以致残忍对待自己的手段为儿女们奉献出了自己的所有。除了催人泪下的护犊深情,该剧同样展现了现实社会中几乎凤毛麟角式的反哺之情:“彪儿”天给对娘(养母)的话言听计从、百依百顺,因为害怕娘不再稀罕自己生生放弃了最喜欢的二宝,更以为娘把自己留在生母家是不想要自己了而哭得撕心裂肺——在所有和娘有关的选择中娘总是被他排在第一位;三宝为了替娘减轻心理负担,心甘情愿嫁给明明喜欢姐姐二宝的天给当媳妇儿;娘梳头用的篦子断了,年幼的小香硬是剪掉了满头的长发去货郎那里为娘换回一把崭新的篦子;宝儿们怕娘单薄的棉衣不能遮寒,纷纷扯开自己的棉衣把棉花一把把掏给娘……

  所谓“百行孝为先”,为父母尽孝本是做儿女的本分,《大地情深》里母慈子孝的场景必定惹哭不少心有戚戚、感同身受的观众。至于观剧中到底是因为满怀欣慰而笑着流泪还是因慨叹感怀是而伤心落泪,观众们可以自己回去好好反省、深思。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