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加油》今晚将播 孙耀琦演职场菜鸟

2012年11月04日10:46  新浪娱乐 微博
《艾米加油》海报 《艾米加油》海报
《艾米加油》教你混职场 《艾米加油》教你混职场
孙耀琦演绎职场“混”主张 孙耀琦演绎职场“混”主张

  新浪娱乐讯 11月4日开始,湖南卫视[微博]每周日晚10点将播出由孙耀琦、李佳航[微博]等主演的职场青春情感剧《艾米加油》,作为本年度周播剧场收官之作。该剧由一个职场新鲜人艾米“混”在公司的故事,展现当代的年轻白领的独特价值观和主张。

  “混”在职场的新兴白领菜鸟

  由湖南卫视、上海创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博英影传媒公司联合出品的《艾米加油》讲述了刚大学毕业的湘妹子艾米进入上海外企的职场新鲜人生活。初级白领艾米是一个聪明却迷糊、毫无经验和野心的职场菜鸟,目标是在上海“混”十年后买套房子把妈妈接过来住。职场“白菜”们或多或少能在艾米身上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面试前的忐忑不安、初到公司的小心翼翼、挖空心思制作的PPT被批评没有逻辑、受到上司表扬却被前辈吃味、与冷漠英俊的上司渐生情愫、与闺蜜因价值观不同而渐行渐远……

  而且,“混”在外企的艾米倒不是任人欺压的办公室可怜虫,当她热情地为前辈买咖啡却发现对方总逃避买单时,她果断而巧妙地追讨回了咖啡钱;当被人到处污蔑与上司有暧昧关系时,气不过的她往其咖啡里倒了订书针以示警告。艾米的率真得到两位精英男性的青睐,爱情伴随着她的职场生涯渐渐展开。

  孙耀琦演绎新兴人类的职场“混”主张

  随着85后和90后离开大学象牙塔,他们为职场带来了新的价值亮点:他们可能自我,但有坚持;他们或许跳脱,但有原则和主张。艾米的“混”是这个群体在职场中的一个代表,但这并不是随波逐流和缺乏责任,而是一种自我保护、外圆内方的职场态度,充满着正面能量。

  由金琐孙耀琦演绎的职场菜鸟艾米,外表柔弱、内心纯净,她在职场上表现“无害”,初入职场能够得到前辈和同僚的帮助;她诙谐俏皮,所以她在职场上和生活中善于自我保护、获人好感;她崇尚简单自由,她在小事上宁愿糊涂,也不去斤斤计较、卷入纷争,所以在职场上与人为善、少有树敌――这是“混”的艾米一开始总有“好运”的真正原因。另一方面,艾米资质聪颖、适应力强,所以渐入佳境的职场表现又隐隐威胁到同僚;她憧憬爱情,坚守真爱,又使她面对两份爱意时左右为难直至断然取舍;她内心坚持,在工作思路上的不让步使她一度陷入困局――这是“混”的艾米好运不再和重返的原因。

  艾米在混,80、90职场菜鸟们在混,60、70的职场老手们未尝也不是在混呢?只是艾米们的混更加新锐,与其说是一种混,不如说是一种新兴人类的职场态度、人生态度,这便是《艾米加油》最有张力的价值导向。

  另类职场剧打造简单的人生目标

  职场剧在欧美早已是一种成熟的电视剧类型,从老牌美剧《实习医生格蕾》、《律政俏佳人》到今年颇受追捧的《新闻编辑室》,都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与专业性极强的美剧相比,国内职场剧并不过多着墨于职业本身,而是关注人物的职场成长经历,从《杜拉拉升职记》、《浮沉》到《时尚女编辑》皆是如此。和上述职场剧相比,《艾米加油》格调更为清新明快,艾米与精明能干的杜拉拉们最大的不同是,她并不引人注目,也缺乏明确的职业目标,只希望有简单快乐的人生即可。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