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十月围城》启动 鞠觉亮任导演

2012年11月05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电影版《十月围城》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博纳影业联合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发布消息,由两家公司共同制作的电视剧版《十月围城》正式启动。该剧由曾执导过新版《水浒传》《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的香港导演鞠觉亮担任总导演。剧本由编剧林黎胜及合作伙伴历时三年打造,编剧团队包括卞智洪、吴欢静、周鹤洋三位编剧,更有多位历史顾问、文学顾问、民俗顾问等参与出谋划策。

  《十月围城》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的香港,特殊历史时期的香港风情和港人的特殊命运也成为最大看点之一。电视剧版则是电影版的延续,它不但保留了电影版阿四(谢霆锋)、李玉堂(王学圻[微博])、陈少白(梁家辉)等主要角色,而且重新塑造了李重甲、区舒云、区巡抚等重要角色。

  剧中用前两集就把电影里的故事讲述完毕,再以车夫阿四为中心,从一个草根的人物串起整个家族以及周边人,讲述了一群普通人身处历史洪流转折点时的悲欢离合。

(责编: sisi)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