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进入第二季 李立群陈一冰加盟

2012年11月05日12:08  金羊网-新快报
李立群

  新快报讯 记者曾乐 报道 由中央电视台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公开课《开讲啦》第二季启动,日前老戏骨李立群[微博]和奥运冠军陈一冰参加首期节目录制。节目中,活跃影视荧幕近四十年、拿过金钟奖最佳男演员的李立群分享了很多自己在演艺道路上的小故事。

  李立群从1976年出道至今,塑造过几百个荧幕形象,拍过3000多集电视剧,成为演艺界公认的“老戏骨”。可是对很多观众来说,他们对李立群的印象始终都停留在“脸很熟,却记不起名字”的阶段,拿“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再贴切不过。连李立群自己都笑称,“我是观众叫不出名字的演员。”你或许会对“李立群”这个名字印象模糊,但是你一定知道《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东海龙王、《神雕侠侣》中的欧阳锋和《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中田教授等经典角色。38年前,从中国海事商业专科学校毕业的他,尝试过很多职业。他坦言,当时最不想干的事儿就是演戏,并认为电视剧是对演员最具破坏力的剧种,可时至今日,他在演艺这条道路上一走就是近40年,演了一辈子戏,几乎没有NG过。

  《开讲啦》第二季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赵薇[微博]、李彦宏、俞敏洪、美国知名华裔脱口秀笑星黄西[微博]、金牌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微博]和歌唱家龚琳娜[微博]都有可能加盟第二季的节目录制。节目组在嘉宾的选择上充分参考网友们网络投票的结果,陆续会邀请更多各行各业的“青年偶像”来开讲。主持人方面依旧由名嘴撒贝宁担纲。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