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的美好宣言》北京将播三好家庭亮相

2012年11月06日09:28  新浪娱乐 微博
辛柏青、姚芊羽、刘佳、刁琳琳和郑则仕 辛柏青、姚芊羽、刘佳、刁琳琳和郑则仕
姚芊羽接棒演媳妇 姚芊羽接棒演媳妇
辛柏青 辛柏青
郑则仕开怀大笑 郑则仕开怀大笑
刘佳 刘佳
编剧王丽萍 编剧王丽萍
导演周小刚 导演周小刚
刘佳、郑则仕和刁琳琳 刘佳、郑则仕和刁琳琳
郑则仕 郑则仕
姚芊羽 姚芊羽
辛柏青亮相 辛柏青亮相
辛柏青姚芊羽和刘佳 辛柏青姚芊羽和刘佳
辛柏青姚芊羽敬礼 辛柏青姚芊羽敬礼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媳妇的美好宣言》11月8日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该剧是编剧王丽萍[微博]继《媳妇的美好时代》之后,打造的“美好媳妇系列”的又一新作。由周小刚执导,姚芊羽[微博]、辛柏青[微博]、刘佳、郑则仕[微博]、牛莉[微博]、杨青[微博]、王一楠[微博]、周炜、王大治[微博]、刁琳琳等主演。11月5日,该剧编剧王丽萍、导演周小刚携剧中“三好家庭”成员姚芊羽、辛柏青、刘佳、郑则仕、刁琳琳出席了该剧在北京卫视的首播发布会,分享剧中酸甜苦辣。

  《媳妇的美好宣言》开启全新故事

  《媳妇的美好宣言》讲述了80后女孩毛绒绒(姚芊羽饰)嫁给了有过婚史的牙医余快(辛柏青饰),从此开始与前妻(牛莉饰)、婆婆(刘佳饰)、小姑余果(王一楠饰)、妯娌刘草莓(刁琳琳饰)等人在家长里短的纷争中磨合历练的喜剧故事。随着故事的发展,毛绒绒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人成长为善良智慧的好媳妇。

  编剧王丽萍曾创作过《保姆》《婆婆媳妇小姑》《媳妇的美好时代》《双城生活》等剧,对于新剧她坦言,“宣言”的意思就是要把生活中美好的东西大胆地喊出来,把正能量传递给大家。当被问及自己评判好媳妇的标准时,她坦率地说,只要三点:善良,智慧、勇敢。王丽萍还强调,《媳妇的美好宣言》不是续集,是全新的故事。

  笑点主要集中在人物关系上

  该剧导演周小刚是曾执导过《炊事班的故事》《结婚十年》《房前屋后》等剧,他认为,《媳妇的美好宣言》的笑点主要集中在人物关系上。例如,媳妇毛绒绒不光要面对和自己争风吃醋的婆婆,还要面对男人婆一样的小姑子,大大咧咧的妯娌,以及成心过来搅局的前妻,“好媳妇”难度系数不断飙升。周小刚特别提到,《媳妇的美好宣言》发掘了刘佳被埋没的喜剧才能,她扮演的婆婆可爱、可气,非常抢眼。

  发布会上,影视剧中心借剧中情节,给几位主演举行了一个小小的颁奖仪式。姚芊羽获封“中国好媳妇”,辛柏青获封“愉快好老公”,刘佳获封“最美夕阳红”,郑则仕获封“可爱胖老爹”,刁琳琳获封“活力俏佳人”。

  中国好媳妇——姚芊羽

  姚芊羽已经不是第一次扮演“媳妇”的角色了,但她坦言《媳妇的美好宣言》参演过程仍是一次独特的经历。“毛绒绒是我演过的最简单的媳妇。就像向日葵一样阳光。时刻传递给周围的人一种正面的能量。”姚芊羽自认为,与自己以往扮演的角色相比,这次的媳妇笑容更多,给人很强的亲切感。“毛绒绒最伟大,最可爱之处,就是她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自己,甚至丈夫的前妻。”

  愉快好老公——辛柏青

  辛柏青自认为生活中的自己就很幸运地娶了个好媳妇,参演该剧,让他对家庭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辛柏青认为自己扮演的“二婚男”虽然被大家笑称“稀泥哥”,但并不是个小男人,相反,是个有责任感,肯担当,能包容的好男人。能处处把“稀泥”和好,也需要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辛柏青说,整个参演的过程,是自己和角色相互学习的过程——赋予角色自己的感悟,也从角色身上学到好多。

  最美夕阳红——刘佳

  与其他演员不同,刘佳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比较严肃的角色和观众见面的。这次在剧中扮演一位活泼、可爱的婆婆,自认是一个挑战。刘佳坦言,刚进组时对自己的角色并不很适应,“我属于慢热型的演员,刚进组的几天演的并不满意,是在导演的指引下慢慢进入角色的。”面对观众对恶婆婆的刻板印象,刘佳对角色有自己的看法:不追求善恶,追求生活的真实。另外,剧中刘佳还面临另一个挑战——与郑则仕扮演的角色谈一场黄昏恋。年轻时就很少演恋爱戏的刘佳也从中获得了许多新鲜的感受。   

  可爱胖老爹——郑则仕

  郑则仕作为老戏骨,却被公认为组里最认真的演员。大家都说很少看到郑老师休息,不演戏的时候总是在研究剧本。郑则仕还谦虚的说,喜欢看其他演员演戏,学到了许多东西。

  活力俏媳妇——刁琳琳

  刁琳琳扮演的妯娌也是剧中很有特点的一个角色,她自称这个妯娌有点二,虽然很善良,却总是好心办坏事,给故事增添了许多笑料。刁琳琳说生活中的自己是个很淑女的女孩,这次的角色对自己也是个挑战。 (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