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翰首触抗战题材获赞 经典形象受喜爱

2012年11月06日14:49  新浪娱乐 微博
《剑雨》之陆竹 《剑雨》之陆竹
《咆哮无声》之杨镇江 《咆哮无声》之杨镇江
《梧桐雨》之谢家树 《梧桐雨》之谢家树
《新水浒传》之吴用 《新水浒传》之吴用
《一脚定江山》之张俊 《一脚定江山》之张俊
电视剧《画皮》之庞勇 电视剧《画皮》之庞勇

  新浪娱乐讯 自《咆哮无声》全国上映以来,李宗翰[微博]塑造的“硬汉”形象为新型抗战题材开创先河的同时,更是被观众以及业内人士称赞。从艺十年,民国小生已经逐渐蜕变成铁血男儿,李宗翰在影视作品中的每一次留影,都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塑造的众多荧屏经典形象广受观众喜爱。

  《梧桐雨》之谢家树

  李宗翰曾表示:"走进《梧桐雨》剧组是因为谢家树看上去是个坏人。"虽然是演坏人,但李宗翰却结合着这纠结的剧情,把他内心善良的一面表现出来。当青梅竹马的爱人变作别人家的少奶奶,李宗翰把那种深深地痛苦和绝望用“复仇”的方式表现了出来。塑造丰满的家树,让观众对坏人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品味,去思考,去发掘自身的阴暗面,是李宗翰最成功之处,

  《一脚定江山》之张俊

  十多年前年的李宗翰以《一脚定江山》中的“张俊”被人熟知,其红火之势直逼当年足坛中的“罗纳尔多”,剧中李宗翰玉树临风,活泼好动,作为一个技艺高超的“足球小将”,为古装戏的喜剧时代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新水浒传》之吴用

  老剧新拍,基本上能开花的少。李宗翰版的吴用,让人看到了从未有过的新亮点。李宗翰曾经说:“吴用不是一个特别感情外露的人,截止到最后他也是留着点。”每一个角色都会有他自己的影子,好像吴用一直是用“隐忍”来活,从来都是“喜怒不形于色”,但从来没有肆意的笑过或者是哭过,更代表了一种另类的坚强。很多观众看来近乎于“冷面”的样子,李宗翰把他们称之为被悲情。

  《剑雨》之陆竹

  李宗翰在《剑雨》中的“陆竹”一角显然大获成功,这位佛法、武功当世第一的世外高僧,在少林带发修行二十七年,就在即将正式剃度之却动了凡心,所爱的女人还是一位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最终以命点化她时,既是劝得了“细雨”回头是岸,也是让自己了断孽缘。谈到陆竹这个角色,李宗翰曾说”陆竹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他的死正因为他的精神洁癖。在追求完美的路上,他将武功、佛法修炼得无人能出其右,他爱的方式也非常极致。所以当他发现自己无法兼顾爱情与信仰的时候,他选择了用自己的死去感化别人、成全别人。”

  电视剧《画皮》之庞勇

  电视剧版《画皮》完善了电影版因篇幅所致未能呈现的前因后果,由李宗翰饰演的男主角庞勇上能飞檐走壁,下能独对百余敌军,硬朗利落的敏捷身手更将其归类到“打星潜力派”的行列之中,同时凭借熟练驾驭心理戏的能力,将庞勇对青梅竹马却嫁为人妻的佩蓉的爱慕、不舍、悲伤以及义无反顾的付出刻画得入木三分。曾在对戏时突然跳出“你爱过我吗”,更是惹得陈怡蓉[微博]泣涕涟涟。

  《咆哮无声》之杨镇江

  自从11月2日电影上映后,观众在重温历史的同时,更被精彩的剧情,演员精湛的演技打动。首次触电抗战题材,曾在片花曝光时就被业内人士看好的李宗翰,这一次也是历经艰辛,在遭遇了严重腰伤情况下坚持着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军旅秀”。

  变身泥泞硬汉,爬雪山过草地滚沼泽跳黄河样样不落的李宗翰,这一次完全跳出以往的荧幕形象,青年将士杨镇江是“中条山战役”中八百将士唯一活下来的,而侥幸逃生之后竟然要面对隐姓埋名。屈辱中忍辱负重,步履维艰,对于自己饰演的杨镇江,李宗翰直言“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幸运的”,震撼和感动让自己收获颇丰。而塑造的“硬汉”形象不免让观众惊叹:民国小生已经逐渐蜕变成铁血男儿,演员用血脉和力量支撑起历史,最让人肃然起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