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做制片人比当演员出名快

2012年11月07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林永健、李菁菁 林永健、李菁菁
林永健首次担任制片人 林永健首次担任制片人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慈文传媒旗下东阳紫风出品,林永健、牛莉[微博]、何赛飞、李菁菁等主演的电视剧《新女婿时代》正在北京、浙江、东方三大卫视同步播出。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饰演夫妻的林永健和何赛飞,突然变成了女婿和丈母娘的关系,实在太穿越”。而据悉,除了主演,林永健在该剧中还首次担纲起了制片人,对于这个新角色,他有话要说。

  不想当制片的明星不是好演员?

  如今的影视圈明星制片似乎成了一种潮流,在电影圈,章子怡[微博]、李冰冰[微博]、黄晓明[微博]等明星都交出了自己担任“制片人”的成绩单,电视荧屏上,也有黄磊[微博]、林心如[微博]、苏有朋[微博]等先后尝试幕后工作。而此次林永健扛起制片人大旗,更多的则是机缘巧合,纯属“友情客串”了一把“制片人角色”。谈起个中原因,他直言:“还真是计划之外!《新女婿时代》开拍前,我根本没想到要做制片人,只是和出品方慈文传媒合作过很多次了,比如《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合作过程很愉快,收视和口碑也很成功,这是很难得的。而这次又赶上《新女婿》是个好的项目,所以就加大合作,做了这个剧的制片人。而我和宁静、刘蓓主演的《毕有财》我也是作为制片方之一跟慈文合作的,主要是对老朋友和剧本的一种信任。”。

  谈及当明星制片人的感受,除了“压力山大”,林永健还不忘自我调侃:“我觉得做制片人更好出名,比拍戏出名快,这次《新女婿时代》刚开始拍摄,外面还不知道我饰演女婿还是老丈人的时候,就都知道我是制片人了。”

  “客串”制片人:不管片酬不管钱

  明星担任制片人,最大的优势就是人脉资源。他们会在电视剧的制作上亲力亲为,带来更多圈中好友捧场,让电视剧达到未播先红的效果,而林永健深谙此道,他说:“《新女婿时代》当制片人,不管片酬,不管钱,只是找个机会把大家伙儿攒一块儿拍一部好戏!”据悉,在剧中表现出彩的李菁菁能够接拍这部戏,就全是林永健的功劳。李菁菁透露,多年来她一直带着孩子在外地拍戏。“上一个戏在外地的时候,永健就跟我说,菁菁快过年了,我知道你带着孩子挺不容易的,老是四处奔波的,现在我有一部戏想找你演,然后呢这个戏能让你在北京拍摄,而且特别舒服,还保准你这个戏特别好。”面对如此“诱惑”,而且在五年后能够与《金婚》中的好搭挡林永健再度联手,好戏再加上好对手,李菁菁自然是欣然答允。有了如此成功的经历,林永健今后是否会像老搭档张国立那样成为“职业制片人”呢?他的的答案是不强求:“我的主要工作还是要拍戏,能把戏拍好就不错了。但是如果真的赶上特别合适的也会继续做,但是我不会强求,所以说下一次再什么时候做制片人不好说。”

  对此次担任制片人的自我评价,林永健用了八个字:初出茅庐,将将及格。(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