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岁月》江苏再播用细节还原生活

2012年11月07日17:04  沈阳晚报 微博

  一部讲述年轻时代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无产阶级革命先驱旅欧生活的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今晚(7日)登陆江苏卫视[微博]。作为十八大献礼大戏,该剧用细节还原历史,被众多媒体称为“《建党伟业》前传”。

  提及《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真实,绝不仅仅只是针对该剧的内容,在剧中所启用的道具更是实打实的古董。该剧的美术指导杨浩宇回忆:“即便在法国,那种近百年的古董也很少见了。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一个在上海的收藏家,一直都致力于收藏欧洲的古董,最终获得了这位古董收藏家的支持。可以说,我们全剧用的90%道具都是这位收藏家提供的文物古董,不是复制品,每个场景就达到400万到500万的价值。”除了细节道具上不遗余力地打造,在大的年代背景上剧组也下足了功夫。剧组特别到了伟人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取景,然后重新建造场景。例如在今晚播出的第一集中观众看到的邓小平等4人来到上海打算坐船去法国的几场戏,整个一条上海的街道都是全新搭建而成的。(王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