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配后传》后期制作 女神的逆天爱情

2012年11月08日18:15  新浪娱乐 微博
曹颖饰七仙女姚刚饰董永
曹颖饰七仙女、姚刚饰董永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中视精彩影视[微博]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传世经典爱情大戏《天仙配后传》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该剧由《天仙配》的原导演吴家骀继续执导,并且由曹颖、姚刚、文清、郭凯敏、娟子、李博、倪土[微博]、徐敏、韩东、张如意[微博]、赵文浩[微博]等组成了强大的演员阵容。《天仙配后传》是曾在荧屏热播的神话剧《天仙配》的精彩延续。依据《天仙配》的基本人物关系,延续主要情节线索,编织全新故事,对耳熟能详的神话传说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和不断拓展与大胆创新。

  据悉,电视剧《天仙配后传》诉巨资搭建惟妙惟肖的仿古奢华场面、也延续了前剧华丽的人物造型风格。但是该剧却在剧情的内容和架构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将传说中的悲剧结局改为喜剧结局:七仙女下凡人间,私配董永,触犯天条,将受严惩,七仙女为与董永相伴终生,毅然放弃天庭公主的高贵身份,宁愿被驱除神籍,剔去仙骨,废掉法力,终与普通凡人之身与董永在人间享受天伦。客观上,这样的结局更加符合观众的欣赏习惯和时代精神,事实上,也的确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同。有网友吐槽:“这是‘屌丝’华丽丽的逆袭!所以这不应该叫神话剧,必须叫励志大戏!鼓舞众‘屌丝’要相信真爱!对于女神要勇敢追求!”

  除了改变了原神话的结局,该剧在剧情内容上也突破了之前的套路。七仙女变成凡人之后与董永在凡间的爱情会不会幸福,在爱情的道路上又会经历怎样的坎坷,在七仙女失去法力之后,失去了优越的生活条件之后,她与董永的爱情会不会仍旧牢固。当然,在从“女神”变成“女屌丝”蜕变的过程中,七仙女的内心是否会出现大的波动,所以又会出现哪些奇迹般的事情,使他们每每都会化险为夷,这些疑问则成了本剧的最大看点之一。导演吴家骀透露:“其实在第一部的结局就已经为第二部埋下了伏笔,做好了铺垫。当然也希望在“多角恋”、“婚外恋”的勾心斗角充斥荧屏的时候,能给观众带来一份返璞归真、纯真忠诚的情感。”

  然而在《天仙配后传》中同样打造出了新的角色,其中就包括他们的爱情结晶——董永与七仙女所生之子“董天生”,以及傅官保与张巧嘴所生之女“傅天意”,还有整个故事的导火索人物——宫廷画师“蒋归田”,当然还有对垂涎七仙女的美色于是千方百计想得到她的第一反派人物“吴冲天”,这些新添的角色中又会制造出怎样新鲜的情节和火花,也是观众们翘首以待的。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