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节目调整 《新闻联播》将辟寻人板块

2012年11月12日03:43  北京晨报

  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将于11月18日在京举行。近日,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接受了记者采访,提前透露2013年央视新的节目安排和变化。据了解,《新闻联播》将延续《你幸福吗?》这一类调查,并且增加《寻人启事》这样的板块。

资料视频:《新闻联播》破天荒播寻人启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综合频道变化巨大

  2013年,央视继续进行更大力度的节目调整,推出许多新节目,其中,CCTV-1的变化非常大。比如,《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等新闻栏目将联动进行改进。2013年《新闻联播》还将延续《你幸福吗?》这类主题策划,增加《寻人启事》这一亲民性板块,接上地气,做足影响。另外,央视将重点打造23时30分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包括:《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节目均自2013年1月1日正式播出。

  公益节目方面,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和《寻找“最美乡村医生”》这两大公益活动将继续做大做强。而《为你而战》是一档大型公益、益智类栏目,一个人用丰富的知识和灵活应变,不断答题闯关,为困境中的亲人、朋友、同事赢得尽可能多的公益资金。

  公益广告超过20亿

  央视对公益的传播和支持由来已久,从1978年播出最早的电视公益广告,到1987年开播中国第一个公益广告栏目《广而告之》,一直到今年成立“公益广告专项工作组”,打造“公益广告年”。

  2011年央视公益广告总播出时长近200小时,约70余万秒,免费播出时段总价值超过15亿元。而2012年共计要推出130支以上的电视公益广告,播出时段总价值超过20亿元。央视的公益广告积极带动社会名人和明星投身公益。2011年央视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主题、创意及成片,其中,向大学生征集的创意《爱的表达式》制作成公益广告播出后,获得了第26届金鹰电视公益广告作品优秀奖、第22届星光奖优秀电视节目大奖。

  收视份额绝对优势

  何海明介绍说,自20世纪90年代末省级电视台全面上星播出以来,电视媒体的竞争就进入了一个相对充分的时代。在这十几年中,中央电视台逐渐奠定了其他媒体无法逾越的优势,根据CSM全国测量仪的数据显示,中央电视台这些年一直保持着全国约三分之一的收视份额。广告客户也正是因为认可中央电视台在全国媒体市场的绝对优势,持续地选择在央视投放广告。晨报记者 解辰巽

《新闻联播》破天荒播寻人启事

《新闻联播》破天荒播寻人启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