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英雄》登天津卫视 李雪健胡军对决

2012年11月15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孤军英雄》胡军剧照 《孤军英雄》胡军剧照
《孤军英雄》李雪健剧照 《孤军英雄》李雪健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微博]担任总制片人,胡军[微博]、李雪[微博]健两大影帝领衔,柯蓝[微博]、孙敏、赵小锐、焦俊艳[微博]等明星联合主演的战争英雄大戏《孤军英雄》,将于今晚(11月15日)19:30在天津卫视播出。主人公车道宽(胡军饰)因其具有的独特人格魅力而被誉为继“李云龙”、“姜大牙”之后最具突破性、话题性的军旅英雄形象。此外,胡军、李雪健两大影帝间的智慧对决也成为《孤军英雄》一大看点。

  《孤军英雄》再现抗日传奇

  《孤军英雄》中的故事发生于1942年的苏北,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与日军、伪军三方正进行着残酷的战斗。国民党军队中老谋深算的将领郝俊杰(李雪健饰)制定了一个“金阳计划”,试图从内部打垮新四军江南根据地,嫁祸新四军,进而挑起内战。为了获取“金阳计划”的内幕,挖出组织内部的奸细,新四军的基层指挥员车道宽(胡军饰)凭借个人智慧和胆识,孤军一人在日军、伪军、国民党军队几股势力中周旋,最终粉碎其阴谋,扭转战局。

  谈及剧中角色,胡军颇有感触,“车道宽这个人性格有很多面,面对老谋深算的郝俊杰,他能对当时战场形势分析得头头是道;当他去接收伪军时,有点江湖的匪气;在新四军里,又能对下属细心呵护,还能对爱人柔情蜜意,可以说是亦正亦邪,这就完全颠覆了传统英雄‘高大全’的形象。”

  另外,老戏骨李雪健饰演的老奸巨猾、深谋远虑的国民党将领郝俊杰也十分出彩。郝俊杰拥有阴谋家审时度势的眼光,也会窥视人心,同时他还有自己坚守的立场。对于李雪健老师的表演,胡军感慨不已,“雪健老师在国民党中相当于‘教父’式的人物,阴谋手段层出不穷,好几次都让我陷入绝境。这部戏是我和李雪健老师的第一次合作,非常愉快,最大的遗憾就是两人间面对面的对手戏太少。幸好在他杀青的时候,我们两个互相留了电话,相约下一部戏再合作。”

  首集戏份取景天津街道

  《孤军英雄》发生在以新四军、国民党军队、日军、伪军四方缠斗的东南地区,为了还原真实的战争场景,该剧增加了不少爆破戏,每一场都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也可以说是将战争戏演绎到了极致。如此高频度、大规模的战争戏份,也让演员们以及剧组工作人员吃了不少苦。胡军在谈到战争戏时说:“我是在部队长大的,喜欢打枪,对于枪战不生疏。”虽是如此,不惧枪战的胡军,对于如此密集的爆破戏,却也坦言会紧张,“跑炸点肯定也会心有余悸,爆炸中土会扬起来,土里面有小石子会崩到自己。”不过,胡军表示这样的危险和辛苦,对演员来说是很正常的,也是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后就必须承受的。为弥补拍摄场景中的不足,《孤军英雄》还特别请到了曾经制作过《集结号》等“大片”中战争特效的团队来亲自把关。

  另外,《孤军英雄》还与天津有很深的渊源,这部剧在天津开机,所有“国统区”的戏都是在天津取景拍摄:泰安道的开滦矿务局大楼、中心公园附近的李吉甫故居、张学良故居和意大利风情街,甚至第一集出现的最精彩的枪战戏也是取自天津的街道,相信天津的观众会更觉亲切。看天津卫视大剧《孤军英雄》,请随时关注新浪娱乐、新浪微博,了解更多戏里戏外的事,参与大剧讨论。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