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登江苏卫视 王雷上演战地情缘

2012年11月16日17:1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今晚起,一部年轻时尚的战争剧《战旗》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该剧由毛卫宁执导,“金太狼”王雷[微博]与王媛可[微博]、蒋毅[微博]、张曦文[微博]领衔主演。《战旗》以泼辣的女游击队长戴金花(王媛可饰演)和留洋海归军官金戈(王雷)联合抗日为主线,两人在“一边互掐一边合作”的过程中,慢慢发现彼此互补是天生的一对,成为不可分离的欢喜冤家。

  该剧制片人张谦[微博]曾监制过《士兵突击》、《幸福像花儿一样》、《军歌嘹亮》,是打造“高收视战争剧”的好手,《战旗》则是他的又一次尝试。他坦言,电视剧是娱乐产品,应该以观众的赏心悦目为标准,《战旗》是战争年代的奇特爱情故事,“不是旨在还原历史,而更多的是站在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待那场战争,对那段历史进行重新演绎。”曾执导过《誓言无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剧的毛卫宁则表示,韩国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给了自己很大的启发,“从剧本、色彩、服装、造型,都希望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我们要尽量吸引年轻人。”

  剧中的服装造型由周星驰的御用服装师、两度获得金马奖的陈顾方亲力打造。王雷的欧美军装风和王媛可的世界民族风混搭耀眼夺目;柳文婷的旗袍造型风格百变,颇有《花样年华》的感觉。而爆破戏的团队来自于《集结号》和《金陵十三钗》。

  曾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被称为“国民女婿”王雷此次的形象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作为战地海归,他有勇有谋,受到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是典型的“精英”;同时又勇武有血性,是血性的“英雄。王雷表示,自己最初听经纪人谈及角色就被深深吸引:“作为一个男演员,这个戏已经赋予一个男演员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了,从形象,从气质,从变化,从情感的复杂,从人物心理的丰富,从悲欢离合的经历,这些都有了,演这个戏非常过瘾。”王雷透露,自己原本不喜欢拍战争戏,但相信《战旗》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感和体验,“我在剧中的造型很拉风。”

  相关新闻

  《中国特警》明晚播出

  本报讯(记者 陆飞)24集电视连续剧《中国特警》将于17日起在中央8套首播。该剧全面、真实、艺术表现了武警特警部队官兵的家庭生活、训练生活、感情生活以及战斗生活。

  《中国特警》由杨凡任制片人兼编剧,于敏导演,主演为杨凡、丁甜。据介绍,《中国特警》着力塑造了以特警作战大队长杨智为代表的当代武警军人形象,展现了特警官兵在加强现代化建设、锻炼高素质人才方面的发展以及在打击不法犯罪分子时果断出击、不辱使命的战斗风貌。剧中不少演员都是真实的特警队员,就连他们在剧中的名字都是自己的本名,可以说他们就是本色出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