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洲》收官 丁柳元剧中办深山婚礼

2012年11月16日17:14  新浪娱乐 微博
电视剧《杨善洲》丁柳元饰女作家叶紫 电视剧《杨善洲》丁柳元饰女作家叶紫
丁柳元剧照 丁柳元剧照
《不曾见过你》丁柳元剧照 《不曾见过你》丁柳元剧照
演员丁柳元最新写真 演员丁柳元最新写真

  新浪娱乐讯 以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剧《杨善洲》自开播以来备受关注,强大的制作班底和细腻的故事情节,还有实力演员刘佩琦、丁柳元[微博]和娜仁花[微博]等的倾情加盟,使得该剧获得不俗的口碑。演员丁柳元今年收获颇丰,由她主演的多部影视剧被列入“迎接十八大献礼重点影视作品”名单。其中电视剧《杨善洲》里饰演的叶紫,是令她惊喜又欣慰的角色。

  电视剧《杨善洲》通过女作家叶紫,这个完全不认识杨善洲的人,去完成“发现杨善洲,怀疑杨善洲,解读杨善洲、信任杨善洲”的全过程,而这也正是普通民众对杨善洲的认知过程。全剧以叶紫的采访路线和思考方式,以及杨善洲的工作和生活两条线索贯穿始末。运用独特的拍摄手法将这两条线时而平行、时而交叉,时空交错,通过对形色各异的人物采访和叶紫的个人思考,随着剧情互相对照、共同思索,对杨善洲精神的认识有了实质的、可参照的深化。

  丁柳元:叶紫不只是独自前行的一个人

  在剧中,叶紫起初对杨善洲的所作所为,只是根据媒体的角度,以及身边人的传言引起了好奇,决定只身前往保山去采访杨善洲身边的人,是一个探究真相的认知过程。而叶紫本人,也随着剧情的推进和发展,内心开始发生本质性的变化,一个副省级干部的女儿,从小有如温室花朵般被呵护着成长,与杨善洲的子女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杨善洲对待家人和孩子,极度的“苛刻” ,不论是凑了二十元钱修自家房子,还是不允许女儿搭公家顺风车,都与省城长大的叶紫所经历的成长过程差别甚远。

  丁柳元对剧中叶紫这个角色的职业身份很惊喜,自己一直对“记者”这个职业有着很大的憧憬,在剧中也得到了满足。在云南保山的街头巷尾,丁柳元经常混在人群里,开拍前就做足准备的功课,采访一些老人、学生和村民,这些人里包括有对杨善洲的事迹十分了解的,也有完全不认识杨善洲的,种种不同的反应都对叶紫的内心有着“解铃”的作用。剧情发展到中后期,叶紫就已经不是一个人在独自前行去挖掘杨善洲的足迹,更像是无数敬仰杨善洲的人的缩影,将零星的故事拼接在一起,记录下点滴宝贵的片段。

  叶紫深山举办婚礼 丁柳元欣慰人情温暖

  电视剧《杨善洲》播出数日,收视与嬉笑怒骂的都市剧和爱情剧相比不差上下,叶紫在内心情绪的变化上自然细腻,与男友原本婚约在即,却倔强的决定撇下未婚夫踏上寻找杨善洲的旅程,在采访途中困惑、不解、纠结和矛盾的情绪一涌而上,与男友之间因意见和立场不同的争吵,与父亲之间因身份和角度不同的沟通,与杨善洲家人之间的接触与沟通,丁柳元饰演的女作家已不仅是个线索人物,更符合观众拨开浓雾寻找争相的引领者。

  在丁柳元主演的几部十八大献礼影视作品中,电视剧《杨善洲》和电影《雨中的树》直逼观众泪腺,同样是以真人真事改编的作品,两部作品里丁柳元饰演的角色均不乏善良和温婉的个性,与《雨中的树》里的向琪相比,叶紫的可爱更抓观众眼球略胜一筹,叶紫与男友商量将婚礼定在杨善洲亲手栽种的树林,亲近大亮山用质朴真情见证爱的结合,感动观众的同时,丁柳元坦言内心很欣慰,“一次净化心灵的旅程虽然结束,但爱一直延续如同杨善洲用心血栽种的树苗一样,生生不息!”(sunnyJ/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