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菲拜师杨怀民 为《原乡》苦练歌仔戏

2012年11月16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晓菲 高晓菲

  新浪娱乐讯 历时4年筹备,亲情大剧《原乡》终于顺利拍摄完成。《原乡》由金牌编剧邹静之担纲文学策划,台湾编剧陈文贵执笔创作,张国立联手台湾导演罗长安一起掌镜执导。该剧讲述了在特殊年代背景下,由大陆到台湾的老兵与故乡亲人之间日夜思念,隔海相望的感人故事,再现骨肉分离的撕心痛,揭秘骨肉团圆的万般难。同时,也通过展现台湾老兵踏上漫漫归乡路的执着以及故土亲人的企盼与守候来讲述海峡隔不断的亲情,演绎了民族史上最深沉的乡愁。

  在剧中饰演严奉仙的青年演员高晓菲要在这部戏里大唱台湾“特产”歌仔戏。虽说之前她也拍过很多热播剧,但是要在戏里面动嘴唱戏还是第一次。而且是演很会唱歌仔戏的人。说道唱戏可不像唱歌那么简单,没有几年或者十几年的功底是不行的。特别是这次要求她唱歌仔戏,这对于从小在大陆长大的高晓菲来说确实是一件很大的挑战。 原本剧组也考虑到这方面原因,所以找了一位台湾歌仔戏女演员为她配音。但是这样就会影响拍出来的效果,“台湾歌仔戏第一小生”杨怀民因也要加盟该剧,高晓菲即刻拜师杨怀民,不错过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

  时间紧迫,高晓菲只能重点学习剧中能用到的曲目例如《四郎探母》等。既然说歌仔戏是台湾独有的就表明她的发音应该是台语发音。杨老师教完她每个字的发音后她再拿笔用拼音标记,这样高晓菲每天用心的和老师学着每一个发音。毕竟这门艺术对于从来没有基础过高晓菲来说是一件不要容易的事情,再加上时间紧,想要唱好就一个办法就是多练习。于是她每天早晨起床后怕影响大家休息就去附近的公园练习,白天在房间练,这样一天接着一天的枯燥练习。甚至有的时候晚上说梦话都会唱上一两句。付出就是会有回报,一转眼半个月的功夫在杨怀民的指教下,高晓菲唱的歌仔戏从刚开始的憋手蹩脚到现在已是有模有样。这样的表现也让高晓菲争取到在剧中大量唱戏的片段,希望大家看到高晓菲在《原乡》里面精彩的演出。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