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孙子》上海开机 打造现代版孙子兵法

2012年11月16日22:21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洋 高洋
李沁 李沁
魏巍 魏巍
李沁,魏巍,高洋 李沁,魏巍,高洋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银润STYLE影视新势力暨2013年超级轻喜剧《保卫孙子》开机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银润传媒董事长陈向荣、总经理李瑛,明星制片人王茜华率领导演沈航,主演魏巍(KK)、高洋、李沁等人出席了发布会。《保卫孙子》主要讲述六位大人为了争夺孩子而引发的一场家庭战争,该剧被誉为第一部现代版的《孙子兵法》”。该剧潘虹将出演奶奶一角,亲手独创现代版《孙子兵法》,而高洋、李沁两位90后在新戏中居然升格为辣妈成为该剧的又一大亮点。

  打造第一部现代版“孙子兵法”

  《保卫孙子》主要讲述了六个大人争宠一个宝贝的故事:爷爷奶奶有“溺爱”孙子的理由,姥姥姥爷亦有“惯”外孙的权力。儿子、媳妇对这种“超级关怀”不无忧虑,但是又常常奈何不了。爷爷奶奶们要争夺对孙子的“控制权”爸爸妈妈要行使对儿子的“教育权”,于是一场围绕着“保卫孙子”的家庭战争硝烟四起。由于是围绕孙子展开的一场战争,怎样在六个大人中突围赢得孙子的心,《保卫孙子》中的“三十六计”或许可以帮到你,所以该剧还未开拍就获得了“现代版孙子兵法”的称号。

  近年家庭情感剧题材单一,婆媳关系剧成为电视荧屏的常客,几乎形成婆媳剧井喷的情况,早些时间,业内传出婆媳剧将枯竭的说法,连多位“媳妇代言人”海清、姚芊羽都说自己有点演腻了,暂时都要放下“媳妇”。业界一直期待能有新的作品开辟家庭情感剧新领域,《保卫孙子》是国内首部将焦点放在祖孙辈的新劲话题上,可谓独辟蹊径。现在“孙子是爷爷,爷爷是孙子”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纠其因:溺爱之缘故也。所以“隔辈亲”渐渐演变成“隔辈溺”。《保卫孙子》探讨的就是做“孙奴”还是做“孙主”,同时还探讨80后的教育方式,是“散养”还是“圈养”等非常有社会意义的话题。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制片人银润传媒总经理李瑛:“现在家斗剧很多,但是我们把目光放在了孙子身上,这是银润题材积极 创新一次很大尝试,这部剧将是打破家斗剧的大包围,拍出一部孙斗剧,不过这次斗不是真斗,而是带有喜剧色彩的正剧风格构架,并使用亦正亦谐,悲喜交加的方式讲述一段现代故事,也不缺乏现实意义,不仅对当今社会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老人的孤独问题进行探讨,并力图展示盛世背景下,诉说百姓生活的另一种喜怒哀乐。”

  王茜华首当制片本色出演剩女

  林心如、吴奇隆等明星转型当制片人都做得如鱼得水,如今实力派演员王茜华也加入此行列。王茜华笑说老公是这部戏的导演,自己就夫唱妇随自制自演。此番王茜华可谓本色出演,她在剧中出演拼搏事业的大龄剩女,在弟弟有了孩子之后,她开始向往婚姻,最终进入婚姻的殿堂。“作为制片人之一,在剧本创作上,我加入了很多自己对生活和对孩子的感受。”王茜华自曝刚结束多年的剩女日子,还自嘲:“我38岁的时候才结婚,初恋来得太晚,很悲催。”

  《小麦进城》的正直农村妇女形象深入人心的王茜华,这次可谓是转型之作,她说:“之前我也演了一些都市戏,但都没有好的效果,可能是我的农村戏演太好了,确实来找的现代戏好少,我曾经还放话说哪个城市戏找我,我就收半价片酬。现在到了该从农村进城市的时候了!”王茜华说自己很喜欢剧中的角色,“常常有家庭矛盾的时候,她就出现了,把矛盾解决了。而且是个很洒脱的人,总是把每天都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天来过。”

  被问及造人计划,王茜华笑称:“真的急死我了,这个还要看缘分。年轻的时候拍戏太拼,体力和心理都累伤了。当年《闯关东》在零下40度的天气下拍摄,我手脚都冻伤了。我的体质和比我大十几岁的人差不多,现在身体还在恢复中。”如果有了孩子,会是怎样的妈妈?王茜华说:“我肯定是比爷爷姥姥还要溺爱孩子,我觉得有孩子特别幸福。”

  高洋李沁90后辣妈不易当

  新版《红楼梦》出来的高洋、李沁这两个90后女生,在剧中纷纷升格当妈。高洋说:“刚拿到剧本时,我就吓一跳,真没想过还有人会找我来演妈妈的角色。”李沁一出场就是怀孕戏份,“真的太不可思议了。”首次演妈妈的角色,高洋坦言压力很大,担心自己演不像。为此,还特地找自己的妈妈取经,“学习抱宝宝的姿势,了解孩子哭是会因为会饿、尿尿了等等。这次拍戏妈妈也会陪同,我学习她照顾孩子时的一些动作和细微表情。我还向一个怀孕5个月的朋友,了解了一下妈妈经。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小孩的。”剧中高洋饰演的女一号是名保险公司员工,有些小小的事业心,怀孕时也会不停工作。“这次演的90后妈妈,我觉得是有一定代表性,剧中会产生很多家庭的矛盾。我们有小孩,还是会穿很多漂亮的衣服,真的 是辣妈。”不过90后辣妈不好当,昨天发布会现场,高洋、李沁、王茜华参加给娃娃换尿布的小游戏,当场考验这些“妈妈”们是否合格,3个没有“妈妈经”的女人在台上一阵手忙脚乱,呼天喊地,台下则笑成一片。剧中的“姥姥”方子春点评3人的最终成绩:“全都不合格,不是包得会漏就是太松了,根本没办法评第一!”

  此外,高洋和魏巍在剧中饰演夫妻,这也是两人的首次合作,高洋说:“拍戏前我们就在微博上聊开了,等开工见了面,发现他和剧中的角色一样风趣幽默。” 爱好魔术表演的魏巍则透露,会更好表演剧中奶爸哄宝贝的桥段,他亲自设计了几个魔术表演,届时将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发布会现场,高洋、李沁、王茜华参加给娃娃换尿布的小游戏,3个没有“妈妈经”的女人在台上一阵手忙脚乱,呼天喊地,台下则笑成一片。剧中的“姥姥”方子春点评3人的最终成绩:“全都不合格,不是包得会漏就是太松了,根本没办法评第一!”

  日前,地产大亨王石与演员田朴珺的恋情遭到曝光,小三上位成为城中热门话题。此番,《保卫孙子》的剧情中,编剧巧妙植入小三桥段,给观众支招:如何看住老公,特别是在怀孕的时候。据了解,剧中高洋与李沁饰演的闺蜜,常瞒着老公私下搞秘密活动,李沁饰演的角色御夫有道,将教授女性如何控制老公的方法。(尤优)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