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秀第四季首播 小姑娘柔术引惊叹(图)

2012年11月19日05:1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岁吉林姑娘魏炜 7岁吉林姑娘魏炜
软骨绝技 软骨绝技
金太明秀钢丝绝技 金太明秀钢丝绝技
来自河南的28岁年轻父亲金太明 来自河南的28岁年轻父亲金太明
38岁的天津达人李鹏 38岁的天津达人李鹏
李鹏与父亲李月明 李鹏与父亲李月明

  新浪娱乐讯 第四季《中国达人秀》昨晚(11月18日)亮相东方卫视。魏炜的一套出神入化的柔术表演令黄舒骏[微博]发出“非人哉”的感叹;金太明与走钢丝为友,世界顶级难度的软钢丝表演令人惊呼“小龙女”附身;李鹏与其父李月明两代人对体操梦想的追求仿佛是中国体操从弱到强成长的缩影。节目的精彩也惹得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发表感慨“不仅仅是震撼力,更多的是感动”。

  17岁“蜘蛛女”挑战身体极限

  来自吉林长春的17岁女孩魏炜,给观察员们展现了一段异于柔术而又精于柔术的表演。从小有着舞蹈梦想的她,坚持练习柔术时间长达八年;而今天,她的到来则是让众人咂舌,连黄舒骏也啧啧称赞道“中国真的出现蜘蛛侠了。(魏炜表演的)难度显而易见,超乎人类,而且编排相当紧凑。”魏炜的腰上也好似长上了轮盘一般:俯卧在地的她竟能将双脚在腰上随意自如地打转;而与此同时,魏炜的脸却毫不改色。窦文涛点评说,魏炜快速地把不同的动作和肢体部位“搅和”在一起,“大腿变成胳膊了”。当被问及自己的表演与缩骨功和普通柔术之间的区别时,魏炜解释道,一般性的柔术是比较慢的,而她展现的则是内柔外刚。最后,体操王子杨威从体操的角度做了点评,表示即便是艺术体操也无法达到魏炜的柔软度。杨威也最先给出“YES”的答案,随后魏炜得到了观察员的一致肯定。

  钢丝哥挑战极限 令徐静蕾惊讶

  28岁的河南达人金太明有着强健的体魄和幸福的家庭,以及只存在于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一身绝技--走软钢丝。走钢丝并不是很稀奇的杂技表演,但软钢丝材质柔软,有弧度,会荡漾,比硬钢丝更难掌控,更考验人的平衡能力和心理素质。国际上软钢丝的高度通常在1--1.2米之间,但这一次金太明在音乐厅的表演居然把软钢丝调到了3米多高的位置,他挑战的难度可想而知。

  人高马大体格健硕的金太明在一根细细的软钢丝上,先是前后游走,再到劈叉翻滚甚至站立起来晃动,随着他动作的难度越来越高,观众的心也悬得越来越高。后台金太明的妻子抱着刚满100天的孩子更是非常紧张地注视着丈夫,高度升到3米令她颇感不安,口中呢喃着“两端的绳子拉得不够紧“,谁知话音刚落,金太明竟出现了失误--从软钢丝上摔落下来,吓得徐静蕾一声惊呼,所有人的心都随之一揪。所幸导演组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工作,地下铺着厚厚的垫子,跌落在地的金太明又很快站起来,在观众鼓励慰问的掌声中重新回到舞台,并再一次自信地回到软钢丝上继续他的表演。这一次,他完成了整个人盘在细钢丝上快速旋转的惊人动作,赢得了观察员的起立致敬和观众的由衷掌声。金太明是带伤上阵,他表示,如果不是脚伤困扰的话,他还能完成难度更高的动作。

  流动的雕塑 力与美的完美展示

  天津达人李鹏一上台,杨威就开口夸赞他的身材:“上身倒三角,肩膀比较宽,然后二头肌,三头肌,背肌等等都比较匀称。” 他带来的表演名叫流动的雕塑,是一套只有专业的体操运动员才能完成的动作,而李鹏练习这一套动作达四五年之久。

  他的表演是在一块可以缓缓转动的圆台上完成的,在音乐声中,他慢慢变换着体式和姿态,倒立、单手倒立、水平支撑等高难动作,他都完成得又稳又标准。正如窦文涛所说,他的好多动作都令人想到古希腊的雕塑,庄严肃穆又不失美感。最后的结束动作更是对技艺和勇气的双重考验,他将两根棍子固定在圆台上,又在棍子顶端各垒十块砖,双手支撑于上弯曲双膝倒立,之后他小腿一蹬用力,抖落了手下的九块砖,只留下一块,而身体则保持倒立的姿势稳稳落下。短短1秒钟不到的瞬间,又让人感受到了如过山车般的惊心动魄。

  当得知李鹏现年38岁时,杨威深感吃惊:“我38岁时可能做不了这个”。李鹏的父亲李月明是1960年男子双杠项目的全国冠军,但当时中国还未参加奥运会,父亲没有机会代表国家征战国际赛场,也没能圆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心愿。儿子肩负起父亲的希冀,3岁起便开始接触体操,之后转练技巧,可没料到的是这一项目竟被取消。在观察员的要求下,李月明老人被请上舞台,虽然已74岁,但却李父精神矍铄。看到舞台上两位体操前辈,杨威尤其激动,并回溯起中国体操队从一支弱旅逐渐成长为梦之队的艰辛历程,而这其中正包含着无数像李家父子一样热爱体操的人所付出的心血。“我是站在你们肩膀上才能拿到世界冠军”,杨威无不动情的说,并上台与李父拥抱,号召全部观众将李父当做中国体操队的象征,向他、向中国体操致敬。

  李家父子的经历令人唏嘘,但也令人看到了其实梦想的实现有很多种方式。今年38岁的李鹏至今单身也没有女友,他想再练两年,通过达人秀这个舞台跟外国达人好好比试一番之后,再退役,过普通人的生活。“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最巅峰的状态,也是一种梦想的实现”,在后台,李鹏如是说。(TG/文)

《中国达人秀》魏炜软骨功惊全场

《中国达人秀》魏炜软骨功惊全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