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举行广告招标会 《新闻联播》吸金37亿

2012年11月19日12:55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文

  晨报讯  昨天,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举行,面临改版升级的《新闻联播》继续成为吸金大户,所有广告资源拍得近37亿。而明年移至央视一套播出的综艺节目《星光大道》冠名权则拍出3.3999亿元高价,比刚拍出2亿的《中国好声音》再上一个台阶。

  《新闻联播》向来是央视广告招标重地。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介绍,明年央视搬到新台址,新闻节目也将迎来全新的演播室,新演播室的设计由美国专门为BBC和CNN设计演播室的公司操刀,最大亮点就是“透明化”,未来观众或能受邀参观这个透过玻璃就能看到的大演播室;而《新闻联播》也将更加注重新闻的时效性,加大民生新闻和国际新闻的报道量。随着这些改变的即将到来,昨天上午,《新闻联播》标版10秒广告的竞标中,经过多轮争夺,央视凭借这一资源就将36.5411亿元收入囊中。

  节目方面,《星光大道》则成为最大亮点。第一轮过后,《星光大道(超级版)》独家冠名被汇源果汁以3.3999亿元拿下,汇源也在此前《中国好声音》招标中败给加多宝后,报了“一箭之仇”。除此之外,从昨天招标的项目来看,央视蛇年春晚继续“零广告”策略,没有任何广告资源参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