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视《媳妇的美好宣言》褒贬不一

2012年11月22日16:13  新浪娱乐 微博
婆婆与郑则仕 婆婆与郑则仕

  新浪娱乐讯 深圳卫视“家里那些事儿”播出季收官作《媳妇的美好宣言》每晚19:30分黄金档播出,目前已经播出过半,观众评价褒贬不一,但无论如何《媳妇的美好宣言》成为荧屏上一道观众竞相品鉴的“家常菜”。随着剧情的逐步深入,剧中所反映出的一些社会热点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除了辛柏青饰演的“二婚轻熟男”俘虏了不少女性观众的芳心,被网友评为“史上最美婆婆”的刘佳也携手“肥猫”郑则仕演绎一段啼笑皆非的恋爱故事,家庭中父母辈的“浪漫黄昏恋”也随之进入大众热议的话题之中。

  刘佳被封“史上最美婆婆” 

  黄昏恋也玩“潜伏”

  一向在荧屏上以女干部形象示人的刘佳此次回归百姓生活颇受观众好评,这个婆婆不刁钻,她不仅和儿媳妇相敬如宾,还能向晚辈们赔不是,甚至媳妇进门后不久就主动送上银行卡和房产证。虽然也有被观众诟病为不真实,但也收到了“史上最美婆婆”的评价。

  完美宽容的不仅是婆婆,剧中姚芊羽饰演的毛绒绒堪称“完美媳妇”典范,有网友总结本剧为毛绒绒征服余家每一个家庭成员的爱心感化史,而帮助婆婆涂香香(刘佳饰)找到自己爱情第二春就是毛绒绒把婆婆纳入自己阵营的“杀手锏”。涂香香与一个回内地寻根的蛋糕店香港老板老卫在一系列的接触中产生了情感,但是碍于儿子的坚决反对以及涂香香以烈士家属自居的道德自律感,这段温馨浪漫的黄昏恋爱谈的躲躲闪闪,虽然已经被媳妇毛绒绒看出端倪,仍要继续玩“潜伏”,只是不高明的伪装制造出笑料不断。幸好有完美儿媳妇毛绒绒“将计就计”不断撮合婆婆与老卫,成就了这对姻缘,而毛绒绒对家庭的付出和爱也彻底征服了婆婆。

  《媳妇的美好宣言》中黄昏恋的男主角是饰演“肥猫”成名的香港影帝郑则仕。对于剧中的心仪的对象刘佳,他大赞:“麻辣婆婆涂香香,既麻辣又优雅,两种味道放在一起,很难处理,但她处理恰到好处,把老卫俘虏了。”

  郑则仕:家人的看法是“黄昏恋”最主要的障碍

  家庭剧中“黄昏恋”从来也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媳妇的美好宣言》用更平实幽默的手法再次把话题带入人们热议视线之中。涂香香与老卫的感情虽然有儿媳妇的鼎力支持,但是却遭到了儿子的激烈反对,女儿余果虽然也赞同母亲选择自己的幸福,但也碍于世俗看法,不好意思开口让亲妈改嫁。与余果同样在乎世俗看法的还有涂香香自己,她以烈士家属自居,有严重的英雄之后的道德自律感,同时也怕成为亲家、邻居朋友的谈资和笑柄。这些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观众普遍的心态,也折射出社会各界对老年人再婚和情感生活支持度的欠缺。

  作为黄昏恋的男主角,生活中的郑则仕也支持老年人重新追求自己的幸福。他说:“人生总有波折,跟你结婚的人可能先走了,如果能放下顾虑跟另一个人一起走下去也挺好的。”但他同时也坦言,“在中国,家人和朋友的看法是最主要的阻碍,很多时候老人们因为这两个方面的因素而不敢走下去。但我觉得就算不结婚也可以谱写一段美好的恋情,两个人不一定非要住在一起,爱情还可以通过很多别的渠道表达。”

  深圳卫视“家里那些事儿”播出季持续为观众带来甜蜜和感动。在观看余快与毛绒绒的幸福“二婚生活”的同时,深圳卫视邀您SHOW出您的甜蜜短信,分享幸福甜蜜时刻。登陆深圳卫视官方微博发表你的甜蜜一刻,获得投票“心”形图标最多的前10位网友,将得到深圳卫视送出的甜蜜好礼!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