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在台湾重播 岛内电视台靠内地剧抢钱

2012年11月30日16: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甄嬛传剧照。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甄嬛传剧照。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宫廷剧《后宫-甄嬛传》在台湾掀起旋风。第一轮首播结束后,又有3个电视台即将重播。

  据报道,28日晚台湾纬来戏剧台播出完结篇,总平均收视2.81,是全台第4名,在有线电视类中平均收视3.34,排名第2。纬来再接再厉,5天后,12月3日立刻在综合台重新登场,华视见机不可失,也在12月10日第3次播出,爱尔达电视台下周一也回放,届时3台首播加回放,每天轰炸观众9小时。

  《甄嬛传》在大陆各频道已播出25次,台湾会播几次?据悉,纬来购入有线版权,3年可播8次,华视不透露,但一般无线电视版权3至5年可播约10次,爱尔达买网络版权,3至4年播出不限次数,所以3台若卯起来播,3年内,台湾观众可天天看到《甄嬛传》,纬来还说,因在不同频道播,且不同时段,不担心观众看腻。台湾的电视台“靠后宫娘娘抢钱”,电视台主管说,景气不好,没多花钱就是多赚的。

  中视《大太监》接棒

  宫斗剧热烧,中视12月中旬八点档播出TVB台庆大戏《大太监》,香港视后米雪[微博]和视帝黎耀祥[微博]合演慈禧和李莲英,八大每晚11点播郑嘉颖[微博]主演《深宫谍影》、周六日6度回放《步步惊心》。

  原作者稿费涨3倍

  台湾电视产业急速落后,演员、编剧、导演等出走大陆,人才流失,主管机关却没有对策和政策,电视台主管说,电视圈一直热不起来,直接影响的是广告预算,广告市场愈来愈小,加上经济不景气,只好先播成本低或没成本的陆剧,况且播陆剧比韩剧便宜。

  据悉,回放陆剧,没成本又有收视率,其中古装剧大热,因它超越地域及时空,观众对古装剧挑剔少,时装剧则有演技及配音等问题。

  《甄嬛传》带旺幕前幕后人员,除演员身价飙涨,原著作者流潋紫也暴红,以前一集稿费最多约10万人民币(约46万台币),目前涨到一集约30万人民币(约139万台币)。台湾目前在大陆身价较高的《包青天》编剧陈文贵[微博]及杨海薇等人,单集酬劳约12万人民币(约55万台币)。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