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硝烟的女人》刘鑫演中国版堂吉诃德

2012年12月05日16:09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鑫饰舒德启 刘鑫饰舒德启

  新浪娱乐讯 根据姜安小说《走出硝烟的女神》改编,由抗战类型片新锐导演赵浚凯执导的大型抗战情感剧《走出硝烟的女人》正在河北卫视热播。该剧独辟蹊径,以崭新的视角将镜头对准一群战争中的女军人和身怀六甲的战士家属。新生代男演员刘鑫[微博]在剧中饰演一位国民党中层军官,拥有崇高的理想却在腐朽的国民党队伍中惨遭排挤,从人物名称到命运都充斥着黑色幽默,堪称中国版“堂吉诃德”。

  舒德启:位卑而忧国却成军中异类  

  剧中刘鑫饰演的舒德启是一个出身书香门第、受过正规军事教育、满怀一腔热血希望报效国家的优秀军人。但当时的国民党内部已经千疮百孔、腐化成风。从士兵到领袖一个个只知敛财贪色,醉生梦死。拥有崇高信仰,为理想为党国鞠躬尽瘁的舒德启就此成为异类,做事情处处受阻、连连受挫。

  “百面小生”刘鑫塑造中国版“堂吉诃德”

  《闯关东》里的公子哥潘绍景;《昭君出塞》里的大反派殷如墨;《战雷神》里讲义气的才子。新生代男演员刘鑫自出道以来就塑造了多个不同个性的人物,无论反派、古装、年代,刘鑫每一次全新的尝试都能令人眼前一亮,被誉为“百面小生”。

  此次在《走出硝烟的女人》中,刘鑫将再度挑战自己,饰演位卑而忧国的舒德启,堪称中国版“堂吉诃德”。无论是角色名称还是人物命运都暗讽国民党的黑暗统治。“单枪独挑,任凭风雷激,世间英雄皆孤独,漫道夕阳醉。”几句简单的台词通过刘鑫声泪俱下的动情演绎,将舒德启内心的无奈和悲怆展现的淋漓尽致,令观众心中立即升起一种难以表述的不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