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镔《与狼共舞》痴情特工谱纯恋

2012年12月07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夏侯镔军装造型
夏侯镔手拿鲜花
夏侯镔眼镜斯文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艺星影视公司出品,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打造的谍战剧《与狼共舞》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除了主演傅程鹏、程愫、侯梦莎表现精彩之外,对乔燕情根深种的“海归特工”余汉群也受到观众的极大关注和好评。对此,其扮演者夏侯镔表示,自己也很欣赏余汉群与乔燕一段唯美爱情,尽管身处复杂乱世,但余汉群对乔燕的感情却是至真至纯。

  痴情海归为爱而活

  扮情场“小强”乐在其中

  夏侯镔饰演的余汉群可以说是《与狼共舞》中的一个异类,留洋归来的他凭借出色的心理分析技术被称为西南总署的“四大金刚”之一。不过这位金刚却对政治军事毫不感冒,而是成天死乞白赖地追着心爱的姑娘跑,更因此闹出了不少笑话。谈及角色,其扮演者夏侯镔也笑称,余汉群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痴情种。“他的爱情很极致,他觉得自己活着就是准备为乔燕去死的,无论是留学还是当特工,都是为了追随乔燕。即使后来他发现乔燕是敌党后,还是毅然决定帮助她,在逃跑中被特务发现的时候,他还扑过去帮乔燕挡了一枪。”

  尽管对乔燕痴心一片誓死相随,但余汉群的痴心却连番受挫,在情场上吃尽跟头。不过,屡败屡战的他却仍旧坚持对爱情的追求,不屈不饶的劲头儿堪称为“情场小强”。对此,夏侯镔也表示自己很欣赏余汉群对爱情的执着态度,自己在过程中也为人物的性格展示而设计了很多有意思的桥段。他还大方透露一场“小强再现”的戏码,“有一场是我向乔燕求婚的戏,但是被她拒绝了。所以我就很难受,自己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面难过,但是很快,我就选择性遗忘这件事儿,就告诉自己没关系,反正我喜欢她就够了。”

  甘当“情种”

  谱乱世中一抹“纯”

  其实,此次的“余汉群”并不是夏侯镔塑造的第一个“情种”形象。在不久前热播的《神探狄仁杰前传》中,他就饰演了痴恋“玲珑”杨幂[微博]的狄福。不过,夏侯镔表示,两个人的痴情类型并不一样。“狄福其实是花痴型的,因为他和玲珑根本就没有交集,只是他自己在自我沉醉。但是余汉群和乔燕却有很多感情上的交流,所以余汉群的痴情是可以理解的。”而对于屡次扮演情种,夏侯镔似乎也有自己的别样喜好,“可能因为我是70年代的人吧,会跟现在80、90年代的人的感情观不太一样,我经历过而且喜欢这种纯粹的感情。所以说,可能我这些角色的一些行为很可笑,但在这种表面的背后,其实是有更深刻的东西的,那就是爱。”

  夏侯炳坦言,正是这种纯粹的感情最能打动观众的心,而在诠释“余汉群”的过程中,他也深切地感受到这段乱世之爱的难得之处,“我觉得余汉群与乔燕的这段感情很唯美,而且它很干净、纯洁。因为当时的时代背景是很复杂的,但余汉群对乔燕的爱情却没有受到任何因素的影响,一直都很纯粹。我觉得与现在的年轻人的爱情观相比,还是有些不一样的,而这些不一样的地方,又恰好是大家希望的一种爱情感觉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