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琼《燃烧的花朵》片场与安以轩苦中作乐

2012年12月13日15:41  新浪娱乐 微博
杨琼《燃烧的花朵》饰柳星
杨琼《燃烧的花朵》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燃烧的花朵》目前正在陕北榆林热拍。这部表现陕北女人炽烈情感和人生成长的年代爱情传奇剧,以三十年代的陕西榆林为拍摄背景,剧中,演员杨琼饰演的柳星,从上海来到陕北并在这里经历重重磨难,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为再现当年陕北高原的真实生活状态,杨琼、安以轩[微博]等主要演员要在陕西榆林当地的土窑洞、农家院中进行拍摄。虽拍摄条件艰苦,但剧组的轻松氛围让杨琼很开心,她透露剧组在生活上给演员们很多照顾,而她与安以轩更常常在片场苦中作乐。

  片场常遇风沙 杨琼甘心为角色吃苦

  说起拍摄条件艰苦,演员杨琼也有过在东北高寒地区拍戏的经历,却不及此次在陕北高原上经历的天气变化多端,剧组常常遇到“早上晴空万里,中午狂风乍起,下午乌云密布”的状况,这不仅对剧组的应变能力要求很高,无疑也是对剧组中的女演员是很大的考验。

  杨琼饰演的柳星在剧中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女孩,杨琼也必须和“柳星”一同经历初来陕北高原的挫折和磨砺,对此杨琼表示环境并不是阻碍角色塑造的因素,“为角色吃苦没什么,感角色所感,这更真实,也更能入戏。在黄土高坡上,在土黄窑里,许多感受就是自然流露。”

  杨琼安以轩片场成姐妹 苦中作乐无压力

  在《燃烧的花朵》中,上海女孩柳星(杨琼饰)为了完成她对一个地下党员的临终嘱托,不远千里来到陕北榆林,结识了吃百家饭长大的陕北孤女杨粉(安以轩饰)。两个出身不同、背景各异、性格相反的同龄姑娘发生了种种碰撞。在共产党员何永锐的影响和感召之下,两人于碰撞中相互了解,逐渐建立起深厚的姐妹情谊。柳星用她的重信守诺改变了杨粉,杨粉也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并帮助柳星完成党的使命。

  戏外,杨琼和安以轩也成为了好姐妹,在片场相互照顾,相处十分融洽,面对风沙的天气、严寒的环境,杨琼坦言环境并未影响剧组的拍摄,反而让大家更加团结:“剧组的创作氛围很轻松,导演完全不会给我们压力。以轩也经常带好吃的给我们,大家像兄弟姐妹一样,很和谐也很快乐,环境苦,但我们能苦中作乐。”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