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沙》导演安战军谈偶像式战争剧感困惑

2012年12月13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昨天,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大张旗鼓鼓励获奖国产电影,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介绍说,华影公司2012年参与出品的《惊沙》、《咱们是亲人》、《铜雀台》、《梦幻岛》、《爱在廊桥》、《秋之白华》等影片共获得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巫山电影节神女杯最佳影片、2012年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等各大电影节的多项大奖。在今年的中美电影节上,《惊沙》、《铜雀台》、《咱们是亲人》、《梦幻岛》等4部影片分别获得了金天使大奖。

  《惊沙》导演安战军说,现在军事题材的影片以偶像剧、时尚的方式包装成风,作为电影创作者,有人拍娱乐片、商业片,我则是以拍主旋律电影的方式。我不反对现在那些假的、娱乐的、穿越的片子,但我们拍这种历史题材,要有尊重前辈的态度。我对现在的电影用偶像剧、时尚的方式把残酷的战争闹着玩,感到困惑。

  安战军还表示,他已拍摄了二十多部历史或战争题材的影片,每一部都有不同的主题和风格,他会一直坚持自己对主旋律影片的态度。J071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