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八部》全阵容亮相 导演称造型惊艳

2012年12月13日16:14  中国新闻网
新《天龙八部》全阵容亮相

  中新网宁波12月13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袁婉妮 陈晓桦) 12日,新版《天龙八部》在浙江象山影视城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赖水清携主演钟汉良[微博]、金起范、张檬[微博]、韩栋[微博]、贾青[微博]、毛晓彤、张馨予[微博]、宗峰岩[微博]、赵圆瑗、金铭[微博]等齐齐亮相,钟汉良接“打狗棍”。

  该剧开拍以来最受关注的是由造型大师奚仲文设计的全新服装造型,根据人物性格和身份、搭配不同场景,大胆利用大色块,美轮美奂的民族风格和精致无暇的制作工艺大大提升了拍摄水准。但也受到一些网友认为“太戏剧化不够自然”的质疑,对于媒体和网友表现出来的空前关注,导演赖水清称已经从微博等渠道有所了解,他表示,“网友对造型的质疑,是因为看到的只是部分图片,没有前后因果,所以看起来比较无厘头,但将来从剧中看整体看是会非常惊艳的。”

  据了解,新版《天龙八部》是根据金庸先生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小说的改编,在原著的基础上更扎实。强化了乔峰的戏份,并以慕容复父子的复国阴谋为暗线贯穿全剧,增添了悬疑元素,并补足了原小说中的留白部分,更具可看性。而2005年金庸先生修订的《天龙八部》改写了部分情节。原本让读者羡慕不已的段誉和他的“神仙姐姐”王语嫣终成眷属的桥段,被改成了王语嫣最终相伴在疯掉的表哥慕容复身边,而段誉则和他的两个“妹妹”木婉清、钟灵[微博]在一起。新版《天龙八部》如何演绎这一新的桥段,值得期待。导演赖水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希望有新东西,也制造些刺激,有可能拍多个结局,最终选定哪个结局将由网民票选决定”。

  据悉,角色上,新版《天龙八部》也尝试创新,让阿朱阿紫由一位演员进行饰演,并且将她们在剧中定位为孪生姐妹的关系。对于这点,赖水清表示:“《天龙八部》的书里面说,乔峰在见到阿紫的时候会想起她姐姐阿朱,两人性格差异那么大,为什么会总是想起呢,那由一个人来演,长相相似,就会让这种心理变得更符合情理。”另一人物康敏也将做更丰富的改动,展现她的情感转变过程,使剧情更合理。

  而对于启用金起范出演段誉引发的争议,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这是武侠剧走向国际的策略。金起范在韩国、中国大陆等地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人气,并正处快速上升期,其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的提升空间较大,选其饰演段誉很合适。用外籍演员的目的就是要让《天龙八部》乃至“武侠新世界”更具国际化,让具有普世价值的中华传统武侠精神在更大的范围传播,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所了解和喜爱,也是“文化走出去”的一个组成部分。(完)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