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卫视开播 看点揭秘

2012年12月17日14:57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少芬出嫁 蔡少芬出嫁
蔡少芬袁姗姗姑侄情深 蔡少芬袁姗姗姑侄情深
大玉儿袁姗姗和小玉儿邓莎 大玉儿袁姗姗和小玉儿邓莎
佳丽三千蔡少芬张檬袁姗姗 佳丽三千蔡少芬张檬袁姗姗
刘恺威情陷张檬 刘恺威情陷张檬
刘恺威饰演皇太极 刘恺威饰演皇太极
孙坚张檬姐弟情深 孙坚张檬姐弟情深
小玉儿邓莎和王琳赛琦雅 小玉儿邓莎和王琳赛琦雅
袁姗姗饰演大玉儿 袁姗姗饰演大玉儿
卓林钱泳辰和多尔衮韩栋 卓林钱泳辰和多尔衮韩栋

  新浪娱乐讯 由袁姗姗[微博]和刘恺威[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将在今晚(12月17日)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制作人兼艺术总监于正[微博]在开播前提前揭秘剧中精彩看点。在他看来,《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其实是古代版《失恋33天》与《杜拉拉升职记》的综合体,整个故事可以折射现代社会。此外,于正还透露了挑选演员的秘诀。

  集体穿越到清初

  《山河恋之美人无泪》是以孝庄文皇后的一生为线索,讲述了从皇太极征战天下到其孙康熙继位的清初历史。而与以往电视剧中的孝庄文皇后不同,该剧制作人于正透漏,“《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其实是古代版《失恋33天》与《杜拉拉升职记》的结合体。”

  在于正看来,孝庄的一生与失恋的黄小仙和在职场上拼搏的杜拉拉是有关联的:“孝庄14岁就嫁给了皇太极,很多电视剧都表现的是皇太极与多尔衮都爱孝庄,皇太极从孝庄那里得不到爱,才爱上了海兰珠,我觉得皇太极不会对一个14岁的女孩子有太多兴趣,所以在《山河恋之美人无泪》中孝庄发现皇太极并不爱她,她要经受失恋的打击和痛苦,并且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在不伤害别人也不被伤害的情况下生存下去。”

  古装剧演绎当代情

  据悉,在这次的《山河恋》中,于正对孝庄皇后、皇太极、多尔衮进行了新解,并且从现代情感的角度来包装纠结的情感关系:“大玉儿最初深爱皇太极,讨厌多尔衮,后来在慢慢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了多尔衮的真心,这就像现在很多女孩子一开始也很讨厌身边的男生,但是相处后会发现这个男生的优点。”皇太极在于正眼中属于事业和爱情难以割舍的类型:“现在也有这样的男生,为了事业可以放弃一切,一直到遇见了真爱,才知道自己以前做错了很多。”

  然而对海兰珠,于正有着一些特殊的看法:“海兰珠心中有太多的仇恨,让她忽视了爱,就像很多现代人那样,比如在微博上都能因为一句话相互对骂,如果能放下心中的仇恨,就会美好很多。”也因此,于正认为本剧编剧沈芷凝笔下的人物都不完美,但很真实。

  于正透漏选演员秘诀

  谈到选演员的秘诀,于正大方表示:“我选演员就一个标准,一定要像剧中的角色,有些剧甚至是我为演员量身定做的,一般我会现在出名的演员中挑选,实在找不到,就用新人。”

  这次在《山河恋之美人无泪》中于正选择袁姗姗饰演大玉儿,也有他的想法:“在拍《宫2》的时候,我压抑了袁姗姗的表演,在这部戏里就不会了,她24岁,能很好揣摩出14岁孝庄的心态,最后的表演也放得开,我觉得这部剧是她从明星变成了真正的演员。”据透漏,男主角皇太极的饰演者在于正心中也早有人选:“剧本刚看了三集,我就觉得非刘恺威不可,皇太极很腹黑,刘恺威又特别擅长这样的角色,让来演再合适不过。”(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