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恋》开播 于正古装剧说当代情

2012年12月17日17:44  新浪娱乐 微博
袁姗姗、王琳 袁姗姗、王琳
刘恺威 刘恺威

  新浪娱乐讯 继《美人心计》、《唐宫美人天下》后,“美人系列”的第三部收官之作《山河恋美人无泪》终于将在今晚登陆江苏卫视[微博],本剧由袁姗姗[微博]和刘恺威[微博]领衔。制作人兼艺术总监于正[微博]在开播前提前揭秘剧中精彩看点,在他看来,《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其实是古代版《失恋33天》与《杜拉拉升职记》的综合体,整个故事完全可以折射现代社会。被称为新一代“造星工厂”的于正还透露了挑选女演员的秘诀,并称在《宫2》里压抑了袁姗姗,这次看见她从明星成长为真正的演员,而刘恺威则是于正心目中无可代替的“腹黑帝”。

  让《失恋33天》、《杜拉拉升职记》集体穿越

  “美人系列”中《美人心计》讲述的是西汉皇后窦漪房的故事,《唐宫美人天下》则展现了一代女皇武则天的一生,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延续前几部的风格,一孝庄文皇后的一生为线索,讲述了从皇太极征战天下到其孙康熙继位的清初历史。孝庄文皇后的生平故事已经多次在电视剧中呈现,于正作为该剧的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毫不担心观众会看腻,他说:“《山河恋之美人无泪》其实是古代版《失恋33天》与《杜拉拉升职记》的结合体。”

  很少有人会将孝庄的一生与失恋的黄小仙和在职场上拼搏的杜拉拉联系起来,在于正看来,她们之间是有关联的:“孝庄14岁就嫁给了皇太极,很多电视剧都表现的是皇太极与多尔衮都爱孝庄,皇太极从孝庄那里得不到爱,才爱上了海兰珠,我觉得皇太极不会对一个14岁的女孩子有太多兴趣,所以在《山河恋之美人无泪》中孝庄发现皇太极并不爱她,她要经受失恋的打击和痛苦,并且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在不伤害别人也不被伤害的情况下生存下去。”于正希望观众能够感受到:“善良安静的等待,并且不断努力,才能成功。”

  太潮:用古装剧说当代情

  都说于正是最懂女人的编剧,前两部《美人心计》与《美人天下》主角尽管是已经被拍烂的汉朝窦太后和大唐武则天,但是他总是从自己的角度包装这些历史人物。这次的《山河恋》他对孝庄皇后、皇太极、多尔衮进行了新解,并且从现代情感的角度来包装纠结的情感关系:“大玉儿最初深爱皇太极,讨厌多尔衮,后来在慢慢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了多尔衮的真心,这就像现在很多女孩子一开始也很讨厌身边的男生,但是相处后会发现这个男生的优点。”皇太极在于正眼中属于事业和爱情难以割舍的类型:“现在也有这样的男生,为了事业可以放弃一切,一直到遇见了真爱,才知道自己以前做错了很多。”

  多尔衮即使来到现代,也是大家眼中不折不扣的“绝世好男人”,然而对海兰珠,于正有着一些特殊的看法:“海兰珠心中有太多的仇恨,让她忽视了爱,就像很多现代人那样,比如在微博上都能因为一句话相互对骂,如果能放下心中的仇恨,就会美好很多。”于正认为本剧编剧沈芷凝笔下的人物都不完美,但很真实:“这就是男编剧和女编剧的不同,我喜欢把女生都写得很完美,是女孩子心目中的自己,所以女生喜欢看。沈芷凝笔下的人物都有性格有缺点,却更加客观。”

  袁姗姗成于女郎,刘恺威就是“腹黑帝”

  从《宫锁心玉》开始,只要拍过于正电视剧的女演员都走红了,即使原来已经被大家熟知,也能凭借于正的作品找到事业上的另一个巅峰,于正俨然成了继琼瑶之后,唯一能将“造型工厂”经营得有声有色的编剧。谈到选演员的秘诀,于正大方表示:“我选演员就一个标准,一定要像剧中的角色,有些剧甚至是我为演员量身定做的,一般我会现在出名的演员中挑选,实在找不到,就用新人。”

  这次在《山河恋之美人无泪》中担当制作人兼艺术总监的于正选择屡次与袁姗姗饰演大玉儿,也有他的想法:“在拍《宫2》的时候,我压抑了袁姗姗的表演,在这部戏里就不会了,她24岁,能很好揣摩出14岁孝庄的心态,最后的表演也放得开,我觉得这部剧是她从明星变成了真正的演员。”男主角皇太极的饰演者在于正心中也早有人选:“剧本刚看了三集,我就觉得非刘恺威不可,皇太极很腹黑,刘恺威又特别擅长这样的角色,让来演再合适不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