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聊《民兵葛二蛋》:运气有点背 戏不错

2012年12月19日07: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虎[微博]在《民兵葛二蛋》中的剧照。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民兵葛二蛋》收视喜人,除了黄渤[微博]饰演的葛二蛋抓人眼球,高虎饰演的“麦子”和童瑶[微博]饰演的“孟喜子”也是一大亮点。

  接受记者采访时,与黄渤有着十多年兄弟情的高虎,谈及生活中的不如意,无奈自嘲“还好戏够火”;而有“小章子怡[微博]”之称的女星童瑶,则在剧中变身野蛮女友,她笑称,自己生活中跟“野蛮”根本不沾边,而心目中的另一半正是“像黄渤这样幽默的人”。

  文:本报记者 林芳

  在《民兵葛二蛋》中,高虎与黄渤饰演一对情同手足的好兄弟,经历了屠村惨剧后,命运发生巨大逆转,两人间展开一场生死较量。戏里戏外都是多年的“发小”,高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自己是黄渤的“伯乐”,而如今“徒弟”混得比“师傅”好,高虎坦言自己并不介意,“我们都属于那种对方比自己好,自己更开心的人。都是山东老爷们,没那么多心眼儿。”

  说兄弟黄渤:起初拉他来北京拍戏,他还不愿意

  谈及与黄渤多年的感情,高虎眉飞色舞,“我们那时候在青岛,可是风云人物。黄渤是老大,天天带着我们串场子,我那会儿还在学校读书呢,整天跟着他跑。那时候他就很有喜剧天赋,再无聊的段子,他说出来也特有意思,不当演员太可惜了。后来我到了北京,想拉他过来拍戏,人家还不愿意呢,夜店跑一场就能挣几百,一晚上能跑七八场。”

  因为高虎的介绍,黄渤2000年走进了管虎的《上车,走吧》剧组,谈及黄渤的“处女作”,高虎笑道:“那时候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镜头,管虎还说我呢,哪儿找来这么不会演戏的人!也就过了几天,黄渤就完全适应了。”如今黄渤在娱乐圈顺风顺水,身为“伯乐”的高虎也替对方高兴,“遗憾的是因为太忙,兄弟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多。”

  谈官司纠纷:我尊重法律的判决结果

  尽管高虎饰演的角色一个比一个火,但他自己的“运气”却让人不敢恭维。继2003年拍戏中过失撞死灯光师后,他今年再次惹上“人命官司”,一名工人在给高虎的别墅施工时不幸触电身亡。谈及此事,高虎的声调也降低了很多:“只能说,我也是普通人,谁都不希望出这样的事情。现在一审结果还没出来,我尊重法律的判决结果。”

  一审中,身亡工人的妻子和3个孩子将高虎告上法庭,索赔各项经济损失共计88.5万余元。此前也有消息传出,高虎在事故发生后欲给出1万元了事。对于种种传闻,高虎回应说:“这件事发生后,所有的矛头都指向我,传言也是一天一变。所谓的1万元,并不是说赔偿,而是当时家属把尸体停在我家门口,我提议死者为大,先出钱把人送回老家安葬,再解决其他事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出来,我只愿意拿1万。后来他们开出了天价,我觉得还是相信法律,由法庭来裁决,有责任我就承担,也希望把真相公之于众。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尽全力帮助这个家庭,毕竟3个孩子失去了父亲,我会把他们养大成人。”

  对于自己的运气,高虎苦笑说:“虽然我有点背,但还好我的戏都不背,虚竹、麦子这几个角色大家都能记住,这也是我稍微安慰的地方。”高虎还自嘲道:“之前演《红玫瑰白玫瑰》的时候,田沁鑫[微博]导演还开玩笑说,也就是因为大家合作过都了解你,知道你的人品,要不然你出了这么多事,谁还敢跟你合作啊。”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