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恋》收视喜人 角色情感刻画细致

2012年12月19日15:26  新浪娱乐 微博
韩栋多尔衮和袁姗姗大玉儿 韩栋多尔衮和袁姗姗大玉儿
黄文豪王琳 黄文豪王琳
兰极恋 兰极恋
刘恺威霸气皇太极 刘恺威霸气皇太极
刘恺威皇太极和蔡少芬哲哲大婚 刘恺威皇太极和蔡少芬哲哲大婚
刘恺威饰演多尔衮 刘恺威饰演多尔衮
袁姗姗饰演大玉儿 袁姗姗饰演大玉儿
张檬饰演海兰珠 张檬饰演海兰珠

  新浪娱乐讯 前日,电视剧《山河恋》在江苏卫视[微博]黄金档与观众见面,继《美人心计》、《美人天下》在各大电视台热播之后,作为“美人系列”收官之作的《山河恋》开播当天收视喜人,华丽的画面质感外也增加了更多人物情感的描述。

  《山河恋》收视首战告捷  

  作为于正[微博]“美人系列”的收官之作,《山河恋》从开拍之初就受到观众的关注,随着片花和剧照的发布,这部讲述“孝庄”的电视作品调足了观众的胃口。此次于正除了延续美人系列作品中华美大气的风格以外,剧中角色有了更加细致的描述。整篇故事围绕孝庄文皇后的一生展开,将她的爱情、亲情、友情等不同的情感经历做了细化的描写,在爱中成长、在爱中收获、最终在爱中总结自己的一生。于正希望通过孝庄完整的情感经历,将“善良安静的等待,并且不断努力,才能成功”希望可以给时下的年轻女性带来新的感悟。

  于正“美人”收官之作力求创新突破

  《山河恋》是于正美人系列的收官之作,作为于正作品中的经典系列,于正此次希望在新剧中寻求新的突破。整部作品启用琼瑶嫡传弟子沈芷凝担当编剧,习惯了于正笔下的快节奏,这一次沈芷凝用女星独有的细腻带给了人物更加丰富的情感交代,用细腻的人生带动故事的整个发展。对于新剧中的突破,于正表示,“我还是会每年都写至少两部自己的作品,因为我是编剧出身所以我享受这样的工作,即使自己在忙我都会亲自写剧本。但是美人不同,我希望在收官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不一样的改变,所以这一次选择和沈芷凝合作,因为在她的笔下的人物都不完美,但很真实,而我喜欢把女生都写得很完美,是女孩子心目中的自己,所以女生喜欢看。沈芷凝笔下的人物都有性格有缺点,却更加客观。”除了角色的性格和以往有所不同外,于正这一次在演员的戏路上也有所不同,喜欢挑战演员极致的于正,这一次却给了袁姗姗[微博]和刘恺威[微博]完全发挥自己的机会,袁姗姗不再被压抑而是完全被释放,刘恺威则是将擅长的腹黑角色坚持到底,这样的没有束缚的出演让整部剧的演员更加轻松,给了观众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