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符》开播郭宝昌自信 窃符救赵故事好

2012年12月21日10:27  沈阳日报
杨幂出演如姬 杨幂出演如姬

  对于《虎符传奇》,很多“符迷”并不陌生。该剧此前曾在地方台播出,深受观众欢迎,收视率也不断飙升,且一度超过红极一时的《甄嬛传》。此番这部战争史诗传奇大剧又登陆央视八套[微博],不但让喜欢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唐一菲的观众喜不自禁,导演更是对这部以战国时期群雄逐鹿为背景,讲述战国四公子之首信陵君为解邯郸之围,请求魏王爱妃如姬“窃符救赵”所发生的故事自信满满,“好故事是硬道理。《虎符传奇》绝对是一部以故事取胜的电视剧。”

  郭宝昌版“窃符救赵”全新演绎经典

  据制片方透露,这次请导演郭宝昌出山,也是费尽周折,其主要原因就是郭宝昌对剧本一直在千挑万选,近乎达到苛刻的地步。《虎符传奇》的故事,曾出现在1942年郭沫若创作的五幕话剧《虎符》里,如姬“窃符救赵”的故事曾风靡大江南北。这个故事里所蕴含的关于仁义、家国情怀等中华民族的传统信念,是本片得以拍摄的重要因素。不过,更吸引郭宝昌的是,故事中的多个个性鲜明的人物,给了郭宝昌很大的创作空间,更是郭宝昌的拿手好戏。 

  杨幂冯绍峰再度携手

  《宫》热播后,杨幂和冯绍峰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古装第一情侣”,两人也在《命运交响曲》和《画皮2》等影视剧中多次合作。但是随着二人走红,合作出演电视剧的机会越来越少,想牵手演情侣的难度更大。而《虎符传奇》作为杨幂和冯绍峰这对“峰幂组合”曝光各自恋情之前的最后一部联手之作,早已引来众多观众和粉丝的围观和期待。在戏中他们的爱情经历长达十三年,饱经战乱之苦和离别之痛,但始终痴心不改,将乱世儿女情演绎得凄美感人,不免令人大为期待。陈宝国表示,“演郭导的戏不论角色大小都很过瘾”。

  一度超过《甄嬛传》

  《虎符传奇》在地方台播出时,人气走高且收视不俗。以前曾在《大宅门》领略过郭宝昌导演风格的观众发现,随着剧情的进一步深入,擅长宏大叙事的郭宝昌导演,一开始把这段爱情置身于纷繁复杂的乱世之中,魏王、念奴等一系列人物的先后出场也将使得这段情感陷入多角关系的迷踪。该剧的收视一度超过红极一时的《甄嬛传》。而杨幂和冯绍峰的凄美绝恋在当时也感动了不少观众和粉丝,导演郭宝昌对这部剧登陆央视更是自信满满,并说“窃符救赵”故事实在好,“获得好收视也是正常的”。  本报记者 刘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