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爱》与韩剧剧情雷同引争议

2012年12月21日16:58  新浪娱乐 微博
《夺爱》剧照 《夺爱》剧照
《夺爱》剧情虐心 《夺爱》剧情虐心

  新浪娱乐讯 由陈昀、丁春诚[微博]等主演的现代情感大剧《夺爱》正在江西卫视热播。剧中,女主角齐欢(陈昀饰演)因为家庭不幸,长大后事事争强好胜,她不惜一切代价争上位的行为不仅伤害了最爱她的人,也让她成为了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女人。这一剧情设置被不少网友指出与韩国热播电视剧《爱上女主播》极其相似,网友指责称:“这简直就是中国版的《爱上女主播》。”

  《夺爱》被指雷同明显 业内人士回应质疑

  《夺爱》讲述了女主角齐欢在被亲生父母抛弃的阴影下成长,造成了她倔强、阴暗的心理。齐欢为求上位,放弃了青梅竹马的爱人刘畅(黄腾浩饰演),甚至对姐妹的爱人横刀夺爱,以此来达到事业的巅峰。这一剧情被不少网友质疑,《夺爱》和张东健、蔡琳[微博]主演的韩国高收视电视剧《爱上女主播》有诸多雷同之处。网友们纷纷职指责:“不但剧情照搬,甚至连台词、人物设置都一模一样。这抄袭的也太明显了吧。”

  但这部涉嫌雷同的《夺爱》,收视却居高不下。从各大卫视黄金剧排行榜来看,《夺爱》自开播以来就一直位列前茅,观众们对这部剧的前景也非常看好。针对网友质疑,编剧业内人士回应称:“感情戏本就是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恨情仇,《夺爱》这部剧只是关键的几个情节有雷同之处,这样基本不算抄袭。”

  国产剧似曾相识 网友:这是克隆的时代

  近年来,国产剧抄袭国外热播剧的情况早已屡见不鲜。据悉,去年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的电视剧《回家的诱惑》,被指抄袭韩国高收视电视剧《妻子的诱惑》。就连国内著名编剧于正[微博]也深陷“抄袭门”,其编剧的《美人天下》,被网友称为“古代宫斗版的《越狱》”,甚至有网友尖锐的指出:“这简直就是一个克隆的时代。”

  对此,编剧业内人士无奈的透露:“近些年,众多小说作家、网络写手纷纷转战编剧行业,零门槛的入行导致了编剧队伍良莠不齐,直接就陷入了‘抄袭不止,原创难寻’的怪圈。”为此,业内人士呼吁:“要切实提升编剧行业的整体质素,才能有效降低抄袭发生的可能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