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大叔上春晚剧本有了“三保险”

2012年12月22日13: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今日,由哈文[微博]执导的央视蛇年春晚将迎来语言类节目的终审。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赵本山将亲赴审查现场。但本山大叔将演什么节目?将带谁的小品上春晚?成了悬念。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据他透露,此次赵本山上春晚,剧本有三个来源:一是由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创作;二是由本山传媒旗下的一个“轮椅女孩”单丹完成;三则是由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提供。他告诉记者,赵本山对再战春晚高度重视,“赵老师一直在抓剧本创作,目前进展比较顺利。”

  御用的尹琪有两个剧本供选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赵本山御用编剧、80后的尹琪。他说,赵老师已经到北京了,自己到底会不会跟赵老师去现场还在等赵老师的电话。尹琪已连续第3年给赵老师创作春晚小品剧本,目前,是赵本山幕后军团的新生力量。他的《不差钱》、《捐助》在春晚上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蛇年春晚小品创作情况如何?尹琪透露:他与赵本山已碰了两次头,已探讨过剧本创作题材的方向。目前,他为赵老师报了两个选题。至于赵老师会不会选中,目前还不清楚。尹琪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目前有两三个题材已在构思,其中不仅包括央视春晚[微博],还包括辽宁卫视[微博]春晚。至于故事具体内容,会有谁参加,还没有确定。尹琪说,他目前已在北京,正在等赵老师的电话通知。“如果赵老师通知让我去,我就抱着学习的态度去观摩学习。”

  尹琪在与华西都市报记者交谈中,透露了另外一个消息:今年尹琪除了为赵本山创作剧本外,他已跨界开始拍影视剧了。目前,他在辽宁卫视首部爆笑喜剧《香瓜七兄弟》中,担任制片人和编剧。

  因该剧目前正在北京热拍,并将于2013年1月中旬关机。他这段时间精力,主要花在《香瓜七兄弟》的拍摄上。作为首次跨界担任影视剧制片人,大家对他非常期待,压力很大。所以,在为赵老师的蛇年春晚创作剧本时,可能要分走他一些精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 “难道你不参与赵本山的蛇年春晚小品创作了?”

  尹琪表示:“不能这么说,我肯定要参加赵本山的蛇年春晚小品创作。但因为我要忙于爆笑喜剧《香瓜七兄弟》的拍摄工作。不会像前三年,几个月时间,全身心扎下去,为赵老师专门写春晚小品剧本。蛇年春晚小品创作,可能要分走我的一些精力。”

  新来的单丹剧本初稿已完成

  半个月前,据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本山传媒一个名叫单丹的“轮椅女孩”,也一直在学习创作小品剧本。她也加入了春晚的创意和策划。赵本山本人也表示,“轮椅女孩”单丹是残疾人,很有才华。但她外出表演不方便,只能学习编剧专业。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单丹,她透露,她学习创作小品剧本的初稿,已经创作出来,名字叫《不是钱的事》,是根据一个真实故事改编的。因为剧本还在修改中,还没送给赵老师看。“至于这个剧本,赵老师能不能看上,自己心里还没有底。”

  此外,据记者得知,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组,也为赵本山准备了一个剧本。

  至于央视蛇年春晚,赵老师将以何种方式组织演出阵容,带哪个徒弟上蛇年春晚?刘双平披露:赵老师可能会按照当年,或搭档央视某名主持人,再次创作央视蛇年春晚小品。也有可能搭档其他大腕,再带上一个徒弟这样的模式。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