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昀《雳剑》挑战少将师长(图)

2012年12月26日17:5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若昀拼图 张若昀拼图

  新浪娱乐讯 凭借《雪豹》和《黑狐》中飒爽拔群的军人形象获得“军装美男”称号的青年演员张若昀[微博],此番再次戎装上阵,在梦舟文化制作出品的第三部抗战大戏——《雳剑》中,挑战国军少将师长“严颂声”一角。

  与《雪豹》中低调内敛的国军营长刘志辉、《黑狐》中张扬自信且时常变装日本军官的方天翼相比,《雳剑》中的严颂声,以1928年第二次国共内战时期的蓝色军服为主打,后期则以国民党中央军的德式装备亮相,自始至终军装不离身,彻底演绎有着坚定信仰又爱憎分明、不忘民族大义的国民党精英军官。

  在梦舟文化制作出品的前两部收视冠军剧---《雪豹》和《黑狐》中,张若昀饰演的角色一直以“兄长”周卫国(文章[微博]饰)和廖思成(刘小锋饰)为成长标杆。此番诠释的《雳剑》严颂声,角色定位大幅跳跃。

  严颂声有着正统的出身,视自己为“党国的佩剑”,自始至终散发着大气又沉稳的长官气质。他对下属不苟言笑,却会在他们负伤后默默地把酒相陪;他有着与男一号“谭俊”不相上下的谋略和决断力,战场对决时总能猜透对方心思;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份包容心和大局观,促使他在日寇铁蹄驰向皖南战区时,几次跨越党派之争,救谭俊部于水火。

  凭借《雪豹》、《黑狐》中展现的精湛演技,斩获2012年春季乐视影视盛典“电视剧最佳新人奖”的青年演员张若昀,于新剧《雳剑》中再次展现超越年龄的沉稳演技。强大的台词功底和飒爽拔群的军装形象,也为他证明了自己。杨晓娇/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