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秦岚陈道明对手变夫妻(图)

2012年12月27日10:07  新浪娱乐 微博
《楚汉传奇》海报 《楚汉传奇》海报
《楚汉传奇》秦岚版海报 《楚汉传奇》秦岚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即将于12月28日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全国首播。该剧长达80集,详尽还原了汉高祖刘邦的戎马一生。而在今年的贺岁之争中,分属《1942》和《王的盛宴》两大阵营的陈道明和秦岚,刚刚结束了在大银幕上的一番较量,又在电视剧《楚汉传奇》中结成了“汉室第一夫妻档”。

  对手变夫妻      

  秦岚为陈道明再演吕后

  在这部展现汉高祖刘邦奋斗史的古装电视剧《楚汉传奇》中,刘邦和吕雉“夫妻同心,共谋天下”的内容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导演高希希找来了陈道明和秦岚这样的新鲜组合来演绎,契合了历史上刘邦与吕雉“老夫少妻”的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天开画的电影《1942》和《王的盛宴》中分别担纲男女主角的陈道明和秦岚,刚刚在贺岁之战中进行完一番角逐,转眼间又在荧屏上结为夫妻,共谱乱世中刘邦和吕后的伉俪情深。而谈及自己为何不怕重复再演吕后,秦岚直言是因为剧中的“刘邦”陈道明,“作为一名年轻的演员,能够和陈道明老师这样经验丰富的戏骨搭戏帮助是很大的,这样一个机会,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为刘邦吕后平反        

  秦岚陈道明“有商有量”

  作为汉朝的开国皇帝和历史上第一位实权皇后,汉高祖和吕后的形象并不光彩,一个被写成了背信弃义的小人皇帝,另一个也背上了“千年毒后”的骂名。而在《楚汉传奇》中,陈道明和秦岚却要携手为这夫妻二人平反,“历史是人写的,人写的就意味着带有一定程度的主观色彩,比如说吕后,后人只记得她残忍、腹黑的一面,却忽略了她为成就刘邦所做出的牺牲与隐忍”,秦岚表示。

  当被问及与陈道明这位实力派演员合作是否有压力时,秦岚表示,“道哥虽然外表看上去气场很强,但他其实是一个特别有商有量的前辈和搭档,跟他一起演戏,大家都可以把自己想法拿出来一起探索,可以不用根据剧本一板一眼的来演,能碰撞出很多不一样的火花。”(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