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楚汉传奇》影院完整版天津点映

2012年12月27日10:11  新浪娱乐 微博
现场观众互动 现场观众互动
高希希、陈道明 高希希、陈道明
12月28日天津卫视开播《楚汉传奇》 12月28日天津卫视开播《楚汉传奇》

  新浪娱乐讯 历史大剧《楚汉传奇》将于12月28日在天津卫视首播。天津卫视携手博纳影业集团展开“十城联动 电影传奇”的活动,24日在上海首站“平安夜楚汉抢先看”取得了巨大成功。26日长达70分钟的电视剧《楚汉传奇》影院完整版在天津七向街购物中心博纳影城火热上演,该片涵盖了导演高希希[微博]历时7个月创作该剧的最精彩片段,并且加映了天津卫视、凤凰视频联合制作的《楚汉群英会》精彩片段。通过新浪微博等方式报名参与活动的200名幸运观众抢先观赏了该片,并获得了由天津卫视独家提供的“楚汉神秘大礼包”。

  80后观众请假看“楚汉” 麻辣点评陈道明“人在囧途之酷囧”

  天津卫视与博纳影业集团独家合作此次《楚汉传奇》“十城联动 电影传奇”全国院线推广活动,上海、天津、北京三地播放的是完整版。天津卫视为津门父老带来的70分钟《楚汉传奇》耗时一个月的精心剪辑,分为逐鹿记、群雄传、大风歌三章,“逐鹿记”主要以秦末群雄逐鹿中原为背景,讲述刘邦、项羽“楚汉争霸”的起源;“群雄传”概括演绎了刘邦、项羽、韩信等豪杰的人物小传;“大风歌”则以老年刘邦回忆往昔为主,闪回他和项羽、虞姬、吕雉、韩信、萧何等人的过往情仇。在天津站之后,天津卫视还将于12月27日在北京悠唐购物中心博纳影城旗舰店举行《楚汉传奇》业界看片会,来自新浪、搜狐、优酷、乐视等网络媒体以及各影视公司的相关人员齐聚抢先观赏高希希导演的又一力作。

  天津站的放映吸引了200名观众,其中大部分是通过新浪微博报名抢票的80后、90后观众,甚至有些公司白领是请假来看的,包括近50名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广电影视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在期末考试之后专程来看,天津广电影视局数学院的学生则感叹电视剧拍出了大片的感觉,尤其在电影院里看。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们表示,“《楚汉传奇》是一部很酷的电视剧,大场面的战争戏把冷兵器时代的残酷表现得淋漓尽致。陈道明尤其酷,他的造型,领子敞胸露怀、穿着一条低档的垮裤,高帮的靴子,在有条小狗老跟着他,如果再加上条今年最流行的豹纹围巾,就十足是一个潮人。他在娶了吕雉之后就跟老情人说分手,那一句‘孩子生出来跟我说一声’,分手分得都那么酷。刘邦称帝之路磕磕绊绊,是楚汉版的《人在囧途》。陈道明在《1942》里演的蒋介石从外形是最像难民的,《楚汉传奇》演的刘邦是《人在囧途之酷囧》。”

  “楚汉传奇日”精彩不断

  陈道明扮演的刘邦无疑是该剧最大看点,这也是他继勾践、康熙、咸丰、溥仪之后扮演的第五个帝王。他为了演好这个人物也是吃尽了苦头。陈道明表示,“每个皇帝都有自己的生长历程,像是生活环境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刘邦身上的传说的这种痞气也好、流气也好,这个已经没法验证。因为流氓里头也分很多,小流氓、中流氓、大流氓,流氓也分很多层次的,我没把刘邦当流氓,因为不管怎么说他是皇帝,他之所以成为皇帝是因为能够聚天下之人、敛天下之财,据为个人己有,一个皇权的建立,不是拿他原来出身是一个市井无赖能解释的,所以自有他成事的道理。我觉得我们传过来的所谓的刘邦的痞也好流也好,那很难鉴证,连民间带史料传下来之后记载成现在这个样子,这个好像更是一个概念,但是我不觉得这个概念有多准确。”

  他还表示,“刘邦的衣领都是敞开的,露出半个胸膛,当然很冷这是我特意要求这么做的,突出这个人物的性格。包括开场刘邦走在村里,本来剧本写的就是他一个人走,我跟导演说必须加一条小狗跟着他,所以有了大家看到的那条小黄狗。这些细节都是为了把刘邦的特性展现出来。”而导演高希希也爆料,他透露,“比如中途陈道明需要去《1942》拍几场戏,他演刘邦是留了胡子的,但是蒋介石没有那么长的胡子,都得刮了。从《1942》回来,我跟他商量,不行咱们粘假胡子吧,陈道明说不行,太假,必须等着胡子长出来,拍历史剧这种细节不能糊涂。所以这么敬业的演员,现在有一些流言说他怎么样怎么样,我特别气愤,我是力挺陈道明的,而且给他演的刘邦打一百分。”

  天津卫视主持人还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并赠送了独家制作的“楚汉大礼包”――带有《楚汉传奇》电视剧元素的台历、扑克、象棋和“拯救项羽”益智玩具等等,现场200名观众均获得了“楚汉”精美礼品。天津站活动结束后,天津卫视还将在北京、深圳、石家庄、重庆、西安、合肥、杭州、长沙等城市的博纳影城放映《楚汉传奇》大片。而在12月28日《楚汉传奇》开播当天,天津卫视打造了“楚汉传奇日”全天特别节目,将从中午12:30开始推出6小时倒计时活动,晚间在两集《楚汉传奇》剧集无缝连接王立群、英达趣解“楚汉”历史故事的特别节目《楚汉群英会》,以及陈道明参与的“另类”首播盛典《楚汉群英会之刘邦有话说》,陈道明将和好友英达、高希希“楚汉三人行”,畅谈《楚汉传奇》拍摄、当年《围城》旧事、演艺圈变化感想等话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