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郭德纲上春晚是可喜的转变

2012年12月27日11:31  燕赵都市报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近日,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三次审查。而在当日的审查中,最大亮点就算是郭德纲[微博]的现身了。对于郭德纲与央视春晚[微博]的首次“亲密接触”,总导演哈文[微博]也在微博上表示:“好作品才是硬道理”。(12月24日《新京报》)

  据悉,这次审查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尽管当晚郭德纲与于谦[微博]的相声包袱抖得没有以前“响”,但哈文显然不能放弃这位既能保证节目质量又能提升收视的热门人物,在所有节目终审结束后,郭德纲在深夜十一点左右与搭档于谦再次返回央视,继续商讨节目的问题。

  说心里话,看了这一消息,我心里觉得暖洋洋的。倒不单单为终于可以在春晚看到郭德纲的表演感到高兴,而是为他和央视之间终于冰释前嫌而感到欣慰。郭德纲终于跨进春晚剧组的门,不管最终能否上春晚,我认为这都是一个进步。

  一个艺人,不管他曾经做过什么,只要他能认识到自身存在问题,并且拿出实际行动进行调整和纠正,公众就会认同和欢迎。以往,一谈到春晚,郭德纲就表现出不屑,不是说自己的风格不适合春晚,就是称春晚审查太严,甚至扬言将机会留给其它需要出名的演员。而这次,郭德纲终于不再强调个人观点,出人意料地和搭档于谦一同出现在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现场,显出很大的诚意。

  其实早在去年,郭德纲接受媒体采访时便直言,“我是看着春晚长大的”,如果春晚导演组向自己提出邀请,自己肯定会积极参加。如此表态,至少表明他不再在表面上跟春晚“较劲”了。这对于一向率性、张扬的郭德纲来说,是可贵的转变。

  有时候,郭德纲可能也是有口无心。跟春晚较劲,跟北京电视台较劲,跟同行较劲……郭德纲以往的种种表现,看上去彰显个性,实际上也使他倍受争议。如今他终于低调下来,不再像过去那样嘴硬,甚至破天荒地参加春晚的审查,我认为这是可喜转变,也是良好开端。只要能一直这样下去,对立面肯定会越来越少,观众肯定会越来越欢迎。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