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将拍成剧 剧版《致青春》将拍

2012年12月27日22:22  新浪娱乐 微博
韩童生 韩童生
袁弘 袁弘
演员佟丽娅 演员佟丽娅
演员佟丽娅 演员佟丽娅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华视影视2013影视推介会在京举行,并邀请多家业内媒体、制作团队、合作单位以及多位参与新剧拍摄的演员出席。会上华视影视着重介绍了八部将于在拍和2013运营筹拍的影视作品,其中,改编自路遥经典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的同名电视剧成为亮点。

  此次影视作品推介会的关键字是“使命、传承、创新、励志”,而该公司亦力图通过其八部主要影视作品来体现这八字内涵。新品包括: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视剧有名著改编《平凡的世界》、女人戏《大义秦商》《刀客家族的女人》、剧版《致青春》、家庭剧《家事也是事》、讲述普通工人生活变迁的《向幸福前进》、创业史《月亮上的篝火》以及中韩合作《首尔恋歌》。

  名著《平凡的世界》将拍成剧 导演也喊“难”

  尽管名著改编成影视作品的案例比比皆是,但当主持人说出《平凡的世界》时,还是另记者惊讶了一下。这部百万字的经典长篇著作即将被拍成电视剧,除了“难”,一时还真想不出词儿。而该剧导演刘江[微博]也坦诚表示,作品太有名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孙少安”和“孙少平”,找演员难,无论新的老的、有没有名气都怕被拍砖;另外如何将文学性转化为戏剧性,这也很难,为此编剧也是六年磨一剑,但还不是最终稿;开拍前期将面临大量搭景工作,需要耗费少说半年时间。而他也坚持,“《平凡的世界》这样的作品,是当下这个浮躁的时代非常需要的作品。”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电影版VS电视剧版

  赵薇[微博]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此次将成为华视影视2013电影起航之作,而与此同时,该片的同名电视剧也进入筹备阶段。影片自开拍就因为导演赵薇的明星身份和主演韩庚[微博]的高人气一直话题不断,现在又有电视剧版,不知到时是否能双赢。

  推介会上,演员佟丽娅[微博]一身娇艳红裙为其新剧《刀客家族的女人》站台,袁弘在现场也是一身轻松,不用上台的他就专心在“吃”上。朱佩茗/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