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雳剑》将播 再掀热血抗战风暴

2012年12月28日20:59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若昀 张若昀
李卓霖 李卓霖
四位女性讲述不同情感故事 四位女性讲述不同情感故事

  新浪娱乐讯 由《雪豹》、《黑狐》原班人马倾力打造,梦舟文化制作出品的第三部抗战大戏《雳剑》,即将登陆多家省级地面频道。该剧以新四军著名将领谭震林为原型,讲述了男一号谭俊从工会负责人成长为新四军支队司令的过程。

  《雪豹》乔鹏樾《雳剑》首挑大梁演司令

  相信《雪豹》和《黑狐》迷们一定没有忘记那个双目如炬、一身正气,与文章[微博]饰演的长官周卫国形影不离、出生入死的警卫员“徐虎”,也同样记得那个表情生动、言语诙谐、嬉笑怒骂皆能带动观众情绪的“王富贵”。此番《雳剑》华丽出鞘,青年演员乔鹏樾,首挑大梁出演男一号“谭俊”,为您展现收放自如的演技和利落的拳脚功夫。

  张若昀[微博]沉稳演技挑战国军少将师长

  因在《雪豹》和《黑狐》中展现超越年龄的精湛演技,获得观众关注的青年演员张若昀,于新剧《雳剑》中出演谭俊在国共内战时期的强劲对手---有着坚定信仰又爱憎分明、不忘民族大义的国民党精英军官“严颂声”。

  与《雪豹》刘志辉为兄长周卫国(文章饰)马首是瞻、《黑狐》方天翼带有江湖色彩的运筹帷幄相比,《雳剑》严颂声自始至终散发着大气又沉稳的长官气质。他对下属不苟言笑,却会在他们负伤后默默地把酒相陪;他有着与谭俊不相上下的谋略和决断力,战场对决时总能猜透对方心思;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份包容心和大局观,促使他在日寇铁蹄驰向皖南战区时,几次跨越党派之争,救谭俊部于水火。

  痴情“山口一男”李卓霖 转战武士沙场

  《黑狐》中出演过为了爱情背叛信仰的“山口一男”,实力派演员李卓霖,此番变身日军少将旅团长“斋藤”,带着一身的难以言说的故事,出现在1938年的皖南战场,成为谭俊在抗日战争前期的主要对手。

  虽然在《黑狐》中已经出演过一次日本军人,但是作为“特工之王”的山口一男,通常以西装或便服出场。而此番出演《雳剑》中沉稳阴郁的日军高级将领,李卓霖着实上演了一场英挺帅气的军装秀,儒雅的和服造型也时有亮相,霸气又独具一格的表演方式非常值得期待。

  四位红颜讲述信仰与爱情

  《雳剑》中谭俊、严颂声、斋藤领衔的三方搏杀,已经有着精彩不断的话题。围绕在三人身边的四段红颜故事,涉及到信仰上的无间道,革命同路人的爱情和友情,甚至是甘愿为君赴死的虐恋,复杂与精彩程度丝毫不输于《雪豹》和《黑狐》。

  在《雪豹》中饰演文章挚爱“萧雅”的朱杰[微博],告别文弱小媳妇形象,首次出演职业军人---田敏。“方天翼”最疼爱的妹妹、《黑狐》领衔主演吴婷[微博],则逆转出演遭遇悲惨、却难改柔弱善良本性的慰安妇---滨子。凭借《甄嬛传》中“浣碧”一角引起话题的青年演员蓝盈莹[微博],以及《刁蛮俏御医》中有着水灵大眼睛和可爱酒窝的“赵湘凝”扮演者蔡蝶,则分别演绎严颂声和谭俊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机要处处长“林纤月”、红军军官学校教官“蒋冬梅”。

  在第二次国共内战和全面抗日的乱世中,他们的情感能否跨越信仰的鸿沟?能否穿过枪林弹雨?能否摆脱宿命的枷锁?让我们在《雳剑》中,一起找寻答案。杨晓娇/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