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跨年狂欢传达正能量 三张王牌获赞

2013年01月01日18:59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德华 刘德华
俞灏明 俞灏明

  新浪娱乐讯 异常惨烈的2012-2013跨年演唱会之战昨日落下帷幕,多家卫视的跨年晚会陪伴全国观众又度过了一个热闹的跨年。虽然目前各家卫士的跨年夜收视数据尚未出炉,但从微博、微信热议话题以及网友留言等多种渠道,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微博]跨年狂欢夜凭借“互动牌”、“诚意牌”和“创新牌”获得最多观众美誉,被认为是2012年跨年大战中和观众距离最近、带给观众最多换了和感动的跨年晚会。

  品牌领先

  7年跨年品牌难以撼动 “青春向上中国梦”主题传达正能量

  2005年,借《超级女声》的巨大成功,同时为横空出世的超女们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湖南卫视率全国之先,打造了“跨年演唱会”品牌活动,从此之后,“收视第一”的宝座就从未旁落,“跨年演唱会”的品牌深入人心,即便后来群雄逐鹿跨年战场,但湖南卫视已经夯实了它的收视情感基础,地位难撼。即便在竞争最为激烈的2011、2012年,湖南卫视依然从十多家卫视乃至央视的扎堆竞逐中,一骑绝尘、笑傲电视荧屏。

  今年拥有最广泛青少年收视群体的湖南卫视携“青春向上中国梦”的主题,再次打造倍受期待的跨年晚会,在坚守7年跨年品牌的基础上,今年的跨年主题希望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人在去年“快乐拥抱”的基础上感受到强大的中国“正能量”。而在今年跨年狂欢夜的内容夜围绕主题展开,不管是刘德华唱足半小时表现出来的敬业态度,还是俞灏明首秀回归让人感受到的重生勇气,或者是龚琳娜[微博]两夫妻带来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这些精彩表演蕴含的更深层含义,都体现着“青春向上中国梦”所要表达的积极生活、敬业工作和快乐人生的主题含义。

  创意领先

  率先提出跨年狂欢周概念  助推狂欢夜收视高潮

  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一直将内容作为它的核心竞争力,创新又驱动着内容的翻新,2012年湖南卫视在深圳将芒果跨年推向前6年的高潮,“七大天后”、“六大天王”的超强明星阵容,“北京时间、快乐拥抱”的创意概念,世界顶尖水平的舞美和超炫视觉技术,造就了至今仍旧被许多观众津津乐道的“经典一夜”。

  今年湖南卫视在被外界质疑“跨年迎来7年之痒”时,作为省级卫视领头羊和“跨年”品牌领跑者,湖南卫视再次做出让同行咂舌的行为:退出跨年烧钱行列,升级跨年概念,推出跨年狂欢周,将整合频道资源,推出《百变大咖秀》、《女人如歌》、《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跨年演唱会”的“4+1”策略,通过四档高收视名牌节目为跨年狂欢夜蓄积能量、提升热度。

  连连告捷的收视数据再次证明了湖南卫视看通跨年格局的前瞻性眼光和策略,从12月27日跨年狂欢周第一波《百变大咖秀》特别节目起,节目内容扁爆发狂欢热情,当期节目收视登顶,为“跨年狂欢周”迎来开门红,紧接其后的《天天向上》《女人如歌》和《快乐大本营》跨年特别节目收视持续发力,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傲人成绩助推“跨年狂欢周”的火爆,聚焦全国观众眼球将所有热情和期待指向12月31日的跨年狂欢夜,使得当晚的节目内容成为关注焦点,新浪微博热议话题榜首是湖南卫视跨年,同时风云榜榜首也是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上的俞灏明。

  诚意领先

  接地气的互动环节感动观众 刘德华张根硕[微博]和粉丝打成一片

  如果说概念领先、内容创新是湖南卫视跨年的内在要求,那么“创意真诚为观众服务”则是湖南卫视跨年的外在宗旨。很多看完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的观众都感慨表示:“其他卫视的跨年晚会走的是演唱会模式,好听但觉得明星依然高高在上,离我们很远。但湖南卫视跨年,刘德华熊抱小芳,张根硕对粉丝说我爱你,这才是真正办给粉丝办给观众看的跨年狂欢。”

  确实,接地气又富有创意和惊喜的互动环节,是今年跨年狂欢夜最大的亮点之一。不管是从头贯穿到尾一直都给予展示舞台的,从万千普通观众中挑选出来的“I STYLE”狂欢嘉宾,还是导演组精心设计的全场跳“法海舞”、全场HIGH“敬腾style”、全场祝福俞灏明、全场打电话给张根硕、全场露出最快乐的笑脸,让天王刘德华临时扮演的摄影师捕捉镜头还是全场跟刘德华一起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时刻都将观众和粉丝放在第一位,将观众的快乐和粉丝的热情融合在节目环节中,让明星真正和大家一起狂欢,诚如一位叫“来不及2012”的网友说的一样:“除了将粉丝始终如一摆在第一位的湖南卫视,还有哪家卫视会这么用心这么用情?”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