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楚汉传奇》演吕后透露三大秘诀

2013年01月05日10:31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演吕后 秦岚演吕后
秦岚剧照朴素造型 秦岚剧照朴素造型
秦岚再演吕后 秦岚再演吕后

  新浪娱乐讯 正在浙江、安徽、天津、北京四家卫视同步播出的电视剧《楚汉传奇》开播三天既已获得不俗口碑,并引观众热议。而剧中尽显“王的女人”风范的秦岚[微博]也首度透露成为“王的女人”的三大秘诀:“要想坐稳‘第一夫人’的位子,你既要是他的妻子、知己,更要在事业上帮他分忧!”此外,秦岚对《楚汉传奇》在稳居四大卫视收视前列的浙江卫视[微博]播出很有信心,“如果收视好,我就会在我的微博里抽一些浙江卫视的观众,找些礼物送给他们!”

  “王的女人”秘诀一:戏里戏外气场最重要

  在陆川[微博]导演的电影《王的盛宴》中,秦岚演的就是吕雉,而之所以在《楚汉传奇》里再演同一角色,秦岚表示:“我心里的吕雉是一个大女人,她有胸襟、有气度、更有清醒的思维。我喜欢这个角色,更愿意将她的一生丰满地呈献给观众。”

  她说,剧中的吕雉、刘邦之间的爱情,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吕雉从不靠哭哭啼啼吸引刘邦,她稳定而强大的气场,让刘邦会觉得温暖和安定。”     

  戏外,秦岚选择与陈道明对戏,也是一种出于“挑战戏骨”般的较量。“我们第一天见面时合作的第一场戏就是吻戏。那是剧中已结为夫妻的刘邦吕雉之间很亲密的部分。”很多演员都会被陈道明的“霸气”吓到,而实拍时秦岚当场即吻出了吕雉对刘邦的柔情蜜意:“做演员气场最重要,道哥(陈道明)怕我有顾忌,可我就说没问题,他是个很有艺德的前辈,我们直接一条过,没NG。”

  “王的女人”秘诀二:情商要高还要身兼“职”

  80集的《楚汉传奇》,讲述了从楚汉相争到刘邦称帝后、建国的历史故事,秦岚饰演的“吕雉”更是刘邦成就帝王大业的重要原因。 

  在秦岚看来,刘邦对吕雉的精神依赖,缘于她高超的“御夫之术”,“吕后给刘邦的远超过爱情。她其实就是刘邦的一只手,能够帮他运作权势,刘邦可以没有爱情,但是他不能失去帮他维护权力的左右手。我觉得吕后的情商远远高于出身市井的刘邦。她除了征服男人,更有本事去征服那个男人的天下。”    

  对此秦岚更是透露,做“王的女人”的需要身兼数职:“你除了要做他的爱人,更要做她的知己、益友、你甚至要做他的同事、帮他打理家庭、事业上的人际关系……帮自己的男人分忧,是女人的职责。”     

  剧中,在与吕雉相识之初,刘邦还与情人曹氏有过一段情,因为曹氏的意外怀孕,这段“三人行”的关系在刘邦婚后还尴尬地存在着,而剧中吕雉表现的大气也令人动容。秦岚表示,吕后是一个了不起的“大女人”,“别觉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就能起什么作用,只要你真心为他好,男人都能看的到。我认为,爱一个人,不一定要随时把持着他,要懂得适当的‘松’,给对方空间和自我。” 秦岚表示,生活中适当的容忍也必不可少:“吕雉在处理家庭内部矛盾是也受了不少委屈,可她懂得让步和牺牲,不斤斤计较,不论什么时候都淡定,这才是女人的智慧。”

  “王的女人”秘诀三:眼光要放远对手很重要

  剧中,人人都说吕雉幸运,一眼就挑到了“潜力股”。可秦岚却不这么认为,“其实选男人也有诀窍,比如刘邦那时虽是个小混混,可他也有大智慧、识时务,不论说话办事都是一条汉子。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就要看对方是不是有事业心,有胸怀,如果这些都有,那就坚定地走下去!”秦岚说到这里,又补充了一句--“这样的男人,当了亭长会是好亭长、占了山头也绝对是山大王,如果机会好,一定会成就大业!”她强调,选另一半时,眼光要放的长远些:“爱情不能用银行卡上的数字来衡量,很多人,命中注定就要牵绊对方一生。”

  秦岚认为,一个女人这一生,遇到怎样的对手很重要,“如果遇到刘邦,就会变成吕雉,遇到项羽,没准变成虞姬。所以女人具备很多面,最终呈现的,取决于你所遇到的这个男人开启了哪一扇门。”而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陆川的秦岚,接连在男友的戏中塑造了很多鲜明的银幕形象,二人的感情一直低调稳定地发展着。近日,外界对电影《王的盛宴》的舆论评价,也将陆川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秦岚却给男友以爱的鼓励:“我也跟他说了,其实对于导演来说,拍摄之外的宣传、发行,不是她能左右的,希望他能继续努力呗,毕竟,这只是他的第四部电影,不是最后一部。”(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