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孙海英演技自信赞何润东敬业

2013年01月05日10:36  新浪娱乐 微博
孙海英演范增赞何润东敬业 孙海英演范增赞何润东敬业
孙海英饰演范增 孙海英饰演范增
孙海英《楚汉传奇》剧照 孙海英《楚汉传奇》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楚汉传奇》中,范增不仅是楚霸王项羽的亚父,更是当时赫赫有名的谋士,而他的扮演者孙海英[微博]也是演艺圈出了名的有个性。对于如何选择了这样一个与以往军旅题材完全不同的角色,正在电视剧拍摄现场连夜赶戏的孙海英畅谈了拍摄《楚汉传奇》背后的故事。

  说角色:最在乎的是导演的信任

  孙海英饰演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光荣一角成了后来不少同类型军旅题材电视剧无法超越的深入人心,让观众无论看到他出演什么角色都会想起石光荣来,这是否会成为孙海英再次突破的障碍呢?孙海英说石光荣这个角色从不是他的包袱,自己也没有什么顾虑,就是演戏。

  “将历史故事搬上荧幕是门学问,对于‘楚汉争霸’,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观众心里都有个大致的轮廓,这种认同对电视剧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存在于这段历史中的人物,观众们心中又已经形成了固有的看法,要突破脸谱化不容易。”被问及塑造了怎样一个范增时,孙海英坚定的说:“这个范增,除了我别人演不了!”随后他又表示并不是自己狂妄自大,而是高希希[微博]导演给了自己这份难能可贵的信任。“刚巧碰上了,导演觉得我的年龄和人生阅历可以驾驭范增,我也很喜欢,就演了。之所以选择了这个角色,我这人最在乎的是导演的信任。”

  谈剧情:不谈“戏说”只演正史

  因为之前的影视剧作品对楚汉相争这段历史也有不少涉猎,比如电影《鸿门宴》[微博]、《王的盛宴》等,对于关键人物刘邦、项羽、吕雉、虞姬、张良、范增、韩信等人之间的关系有了不少铺垫,但大都是集中在某个阶段或者演绎成分较多,主要以戏说为主,虽然黄秋生[微博]所出演的范增也受到了不少好评,但孙海英表示,《楚汉传奇》跟之前的这些戏说作品是没法放在一个平台上比较的。“我们的这个《楚汉传奇》是正史,为的是全景还原楚汉争霸那段历史,这是那些戏说没法比的。因为地域和文化的差异,中间还隔着一百多年的断代,香港导演拍不出这样的电视剧作品来。”至于他在剧中的范增究竟是什么样的,孙海英说还是要等观众打开电视看过之后自己去领悟和体会,见仁见智。

  聊项羽:小伙子挺好特别敬业

  在《楚汉传奇》中,何润东[微博]饰演的项羽尊称孙海英饰演的范增一声“亚父”,戏外,何润东曾在采访中也说起过跟着孙海英也学习了不少。当被问到何润东作为一个台湾偶像艺人,会不会在对戏时由于地域文化的差异而产生隔阂,孙海英表示从来没有过,也替“项羽” 抱了个不平,“《楚汉传奇》讲的都是古时候的事,谁又能真正知道当时是什么情况呢?如果非要说出个子丑寅卯来,那就没我们演员什么事了,就是史学家的事情了。在戏里,我演的是何润东的亚父,跟他对手戏比较多,这个小伙子挺好,高高壮壮,该有的霸气也有了,而且拍戏时特别敬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