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2》将登央一 富大龙喻恩泰连横

2013年01月05日12:08  新京报 微博
《大秦帝国2》中的道具考究,士兵的方形盾也有据可查。 《大秦帝国2》中的道具考究,士兵的方形盾也有据可查。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大秦帝国之裂变》曾热播荧屏,时隔三年,由富大龙[微博]、喻恩泰主演的第二部《大秦帝国之纵横》(简称《大秦帝国2》)将于近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剧情还原了秦国与六国如何上演合纵连横的史实,再现了商鞅变法后秦国近5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据丁黑[微博]介绍,《大秦帝国2》仍然会用写实手法,展示秦惠王期间秦国的风云幻化,只是将目光瞄准了秦惠王和张仪这个秦朝前史上有名的交际官,看他们俩在四面重围中如何以交际手腕使秦国在夹缝中求生活,立于不败之地。剧中,富大龙则出演秦惠王赢驷,在《武林外传》里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说死了”武林高手姬无命的秀才喻恩泰,出演辅佐秦惠王的纵横家张仪。

  此外,导演丁黑称该剧单集投资200多万,总投资1.3亿,但这1.3亿仅有20%用在演职人员身上,主演都是自降身价出演,更多的钱都用在了制作上。

  ■ 弦外音

  道具师质疑“楚汉”不严谨

  目前高希希[微博]版《楚汉传奇》正在播出,《大秦帝国2》的顾问兼道具师、秦代兵器修复专家毛乃民直言《楚汉》在道具方面不够严谨,比如说秦汉时期应以长剑为主,短剑已退出历史舞台;此外当时并没有圆盾只是方形盾,圆盾是在明清后才出现。“主创团队想要完整还原历史,但是这些细小的环节上苦于没有懂行的专家指导,才使得这样大气的精品中出现了小瑕疵,应该提倡一种观点,历史正剧道具使用应标准化。”

(责编: Zane)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